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梅雨鋒面致災 全台21縣市豪大雨資訊彙整

編輯 吳秉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6/14 1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15 22:44
圖/TVBS
圖/TVBS

從14日起,有連續一周的梅雨鋒面襲台,強降雨已讓全台多處傳出不同災情。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,從14日到20日,因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雙重夾擊,西半部有豪雨或大豪雨等級以上降雨,期間甚至有冰雹或龍捲風。且因鋒面滯留時間長,可能達8到9天,總雨量估計會比上波梅雨更多,民眾外出需多加注意。

大雨視線差!拖板車自撞、女拋出車外 顱內出血

 
全台豪雨下不停!天雨路滑視線不好,各地也頻傳車禍,基隆有拖板車自撞護欄,乘客被甩出車外顱內出血,花蓮則有物流車打滑撞山壁,國道3號也因為追撞車禍,造成回堵。

豪雨灌全台! 八牛來不及上岸水中載浮
全台豪雨,不少地方傳出災情,桃竹苗一小時降雨量超過100毫米,水淹馬路,苗栗水美街也就是知名木雕街,馬路變小河,新竹則是有飼主來不及將溪邊放牧的八隻牛,趕上岸,牛隻在水裡載浮載沉!中彰投也是豪大雨侵襲,烏雲密布,3點多的天空暗的像晚上一樣。


 
豪雨襲!北市基宜花東多縣市 15日正常上班上課
豪雨來襲,很多民眾關心明天是否要上班上課,北北基晚間宣布,明天(15日)正常上班上課,另外桃園、新竹、基隆、宜蘭、花蓮和台東也都宣布正常上班課。

新屋時雨量近百毫米 台61線39K封閉
桃園沿海地區今天下午雨勢驚人,新屋地區1小時累積雨量達99.5毫米,台61線39K平面道路積水,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緊急封閉台61線39K平面道路,疏導改道通行。


「路考能延期嗎?」大雨灌台中 考生超緊張
這一波豪大雨也影響了「強制路考」的新手駕駛們!台中一家駕訓班,14日舉行學員的上路考試,但一整天雨都像用灌的,讓考生們好緊張,早上有人不斷詢問能不能延期?但監理站說除非颱風停班停課或馬路淹水,否則都得正常考試!考官則發現雨天雖然視線會比較不好,但考生們反而更謹慎!


北北基21縣市豪雨特報 台中、南投防大豪雨
中央氣象局在下午5點20分再發豪雨特報,其中台中和南投發布大豪雨特報,北北基等15縣市發豪雨特報,宜蘭等4縣市為大雨特報。因暴雨導致多處積水,適逢下班下課時間,需騎車開車的民眾,務必特別注意,切勿勉強涉水,以免車輛拋錨,造成更大困擾。

 

「憂再挨轟?」豪雨來襲 中央二級開設備戰
預防豪雨再度釀災,行政院長林全昨天(13)指示,立即開設二級應變小組,由經濟部長李世光坐鎮指揮,各部會也已經準備萬全,至於雙北,環保局也加派人力,趕在雨勢變大前,進行水溝清淤,中央地方政府為了防淹、全力備戰。


路基流失 高雄桃源樟山國小15號停班課
受到豪雨影響,高雄桃源區通往樟山國小的道路,路基流失影響道路安全,15日停止上班上課。

大雨淋鞋苦!小蘇打粉、咖啡渣應急除濕臭
下雨天出門,最害怕鞋子淋濕,特別是上班族,如果想應急幫鞋子除溼、除臭,其實可以「廢物再利用」!像是找咖啡廳要「免費咖啡渣」,裝在絲襪裡放進鞋子,成為簡易版的除濕劑,另外,想讓鞋子快乾,則可以利用電風扇、和吹風機,掌握對流正確位置,就能達到烘鞋效果!
 


大雨襲台 桃機53架次客貨機延誤起降
受大雨影響,桃園機場公司今天指出,共影響53架次客機與貨機航班起降受到影響,但並無取消任何航班。


週三起滯留鋒 西南氣流雨多雨大
昨天(13日)由於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增強,清晨前嘉義以南至屏東出現一波較強降雨,上午雖然各地降雨減少,不過午後配合熱力作用影響,西半部陸續有對流發展帶來短暫的雷陣雨;各地白天悶熱,高溫普遍都在32度以上,其中最高溫出現在臺中及嘉義的35.9度。


台中筏子溪水位上漲 知高橋便橋封閉
連日豪大雨影響,台中市筏子溪水位上漲,南屯區知高橋上游側臨時通行便橋水位已達封橋標準,今天下午4時起封閉通行。


苗縣4鄉鎮達淹水一級警戒
梅雨鋒面報到,苗栗縣政府今天下午宣布,後龍鎮、通霄鎮、苗栗市、及西湖鄉,淹水已達一級警戒,縣內災害應變中心於下午4時二級開設。


鋒面來襲! 全台11座水庫調節性排洪
水利署表示,由於多座水庫蓄水率達到9成以上,今天全台多達11座水庫要進行調節性排洪,包括石門水庫、明德水庫和白河水庫等,而曾文水庫從晚間6點起也將調節性放水,提醒下游民眾要多加注意。


觀霧森林遊樂區、拉拉山巨木區 預防性休園
豪雨加上陸上強風警報,新竹林區管理處為了遊客安全,宣布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及拉拉山巨木區明(15)日起預防性休園,請遊客暫時不要前往。

大雨來!台20線勤和段 晚間19:00起封閉
台20線在高雄桃源勤和里路段,因2週前的豪雨造成荖濃溪水暴漲,道路流失約500公尺,雖然已經搶通,但這一波豪雨又將來襲,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,決定今晚7點起實施預警性封閉,有重症患者應提早下山撤離,避免孤島效應影響生命安全。

高鐵列車「竹苗、台中」路段降速 班次恐延誤
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襲台,今中部以北降下豪雨,高鐵下午不少路段受到影響,包括新竹、苗栗、台中等路段都有降速情形,速限170公里,部分班次可能稍有延誤,其中新竹和苗栗目前已解除速限,台中仍實施速度限制中;目前延誤班次及影響的旅客人數仍在統計當中。


滿潮逢豪雨! 新北封閉堤外道籲提早改道
新北市堤外道疏洪十路以北及一至七號越堤道,因為豪雨加上滿潮,積水未退,新北市府將持續封閉,提醒下班路過該路段的觀眾朋友注意,提早改道。


梅雨估滯留數天 南橫管制再延半個月
這波梅雨預估滯留台灣數天,原定15日通車的南橫公路利稻至向陽段,再延後15天通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梅雨#鋒面#雨量#豪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7

0.0620

0.17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