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滅蚊大作戰 自製捕蚊神器超簡單


發佈時間:2017/06/14 15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14 15:3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夏天蚊子多,蚊子專家杜武俊說,蚊子產卵一定要找水源,民眾一定要清除孳生源。另可用寶特瓶自製「捕蚊神器」,加入水和少許蜂蜜,就能引蚊入甕。

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教授杜武俊表示,夏季社區中常見的蚊蟲,除了會傳播登革熱的埃及斑蚊、白線斑蚊外,還有熱帶家蚊、地下家蚊、白腹叢蚊等,尤其公寓、大樓,常可見到家蚊出沒。

 

杜武俊說,不同蚊子的吸血時段並不一樣,斑蚊以白天為主,家蚊是在夜間,睡覺時總是在耳邊嗡嗡翁,非常惱人。叢蚊則在傍晚吸血。

蚊子的繁殖力驚人,杜武俊表示,一隻母蚊只要吸了0.004c.c血液,就能生下近200顆卵。除蚊的關鍵就是徹底清除有水的孳生源,讓母蚊沒地方產卵,且盡量殺死蚊子,減少繁殖機會。

杜武俊分享自製捕蚊神器,可準備2個寶特瓶,做適當切割、組合後,並在瓶中裝入稀釋的蜂蜜水。如果環境沒有其他孳生源,母蚊就會飛入瓶中,有水源產卵;沒有懷孕的蚊子也會被甜水誘引,補抓率達9成,且飛進去就很難再飛出來。
 

做好捕蚊神器,放哪裡也是重點。杜武俊表示,根據他實驗結果,在社區分別以地面、距離地面50公分、100公分及150公分等不同高度放置神器,結果陽性率分別是24%、35%、29%、20%,陽性率最高的是距地面50公分者,捕蚊裝置可以運用環境特性選擇適當位置和高度擺放,效果最好。

瓶中放置蜂蜜水,日久會腐敗、發霉;杜武俊表示,每個捕蚊神器建議可使用一週,要換水前要先「搖一搖」或直接把水灌進瓶中,讓蚊子「淹死」。

杜武俊特別提醒,使用過的捕蚊神器一定要好好刷洗,避免蚊卵附著,且不要把水倒進流理台,應倒在住家附近的土壤表面,即使有蚊卵,也會因為乾燥而死亡。 (中央社)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夏天#蚊子#捕蚊神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4

0.0450

0.13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