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別人還沒開園 他的愛文芒果已快賣完


發佈時間:2017/06/12 1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12 11:00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屏東愛文芒果今年產量大減,產期也延後,原4月份就盛產的愛文芒果,6月初才陸續上市,有些農民還沒開園,但被稱為「芒果王」的枋寮鄉盧森清已經採收將近8成,快賣完了。

50歲出頭的盧森清種有8分地的芒果園,雖受颱風影響,但他以種芒果20幾年經驗,重視肥培管理,別人正煩惱沒芒果收,他維持往年水準,預估全園可採將近8萬顆。

 

盧森清的愛文芒果因為管理技術很到位,許多吃過的人都說讚,盧森清說,平常就要瞭解芒果樹的生長情形,發現有病變,馬上請專家協助防治,肥培管理使用有機質肥料,並用草生栽培,套袋後就不再灑藥,養分來自土地,充足陽光照射,顆顆色澤紅潤。

盧森清指出,這兩年受氣候影響,產量減低,現在每天一早就帶著家人採芒果,有些交農會共同運銷,也有量販超市直接下訂,產期前,貿易商就來挑貨,所以每天採收的芒果幾乎都被訂完。

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說,雖然氣候影響產量,但農人用他們一貫的勤勞及毅力,用心經營管理下,一樣有豐碩成果。 (中央社)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愛文芒果#產量#開園#芒果王#賣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3

0.0556

0.15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