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紙類回收差 造紙公會:品質下降!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羅士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6/07 2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08 08:56

在很多民眾都會自主做垃圾分類,其中一般紙類回收,不少人都以為只要是紙就可以回收!導致最近這幾年回收紙品質越來越差,關鍵就在於不能回收的電子發票,ATM提款和感熱紙,還有防水防油的PE薄膜紙容器,必須要另外分類,但往往被拿來當成一般紙類回收。環保署強調,其實過去都有提醒民眾正確分類觀念,現在打算再加強宣導,以免讓造紙廠耗費更多的能源,甚至汙染環境造成傷害。


 

面對眼前這些紙製品,可不是每樣都能回收再利用,關鍵就在於部分民眾不知道怎麼分辨,實際來到企業公司,了解廢棄紙類是否有正確回收。

記者蔣志偉:「辦公室紙類廢棄物,包括了影印紙、咖啡杯和便當,而這些廢棄物集中起來處理之後,就會送到大樓茶水間,來到了大樓茶水間,你可以看到這裡有許多垃圾分類,一般垃圾打開來一看,有不應該出現的便當盒和紙碗,其實都不應該放在這裡。而旁邊有回收廢紙類,裏頭到底放了什麼我們實際來看,像這一個回收的便條紙,其實它有膠條是不應該在這裡的,而另外這個書本塑膠的背套,也不應該放在這,另外像是這個紙杯,也不應該丟在這,因此可以看的出來民眾對於垃圾分類,尤其是紙類仍然還是不夠確實。」

企業董事長劉韋廷:「就紙類回收這一個部分,我們只有大概一個概念,所以沒有辦法很精確的了解說到底,這些相關的紙類,哪一些紙類是可以回收那一些不能回收?我們政府或環保署還是希望能夠加強宣導的話,讓我們可以更了解說,那些東西到底可以回收。」
 

除水後的進口廢紙占百分之4,台灣廢紙有百分之12。

造紙公會祕書長謝世平:「目前紙回收之後我們後來就會做散漿,然後再重新回收漿,但是有一些紙回收之後有些其它的處理方式,有一些溶膠基本上它就必須要透過散漿的方式,把它處理掉。」

國內回收紙收購量從2013年297萬公噸,到了2014年來到301萬公噸後就逐年開始下滑,2016年288萬公噸,從數據分析關鍵就在於民眾閱讀習慣改變和無紙化。

環署廢管處長賴瑩瑩:「我們的紙餐具或者是飲料杯,因為會沾有食物,所以回收比較不容易,那目前環保署已經有要獎勵回收的部分,是讓各縣市有一個資源回收大軍的成立,來提高回收率。」

回收紙是造紙重要原料,但現在品質堪憂,因為回收紙內的雜物和容易造成造紙廠散漿設備磨損,也會導致廢棄物處理成本提高,避免耗費更多能源與提高再利用的效率,民眾唯有正確分類觀念,才能促成更有產出的循環經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生態文明

#垃圾分類#紙類回收#回收紙#汙染環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1

0.0462

0.14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