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影/天然海灣不見了! 暴雨後白沙灣似斷崖

記者 楊雅勻 / 攝影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6/05 12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05 14:01

天然海灣不見了! 暴雨後白沙灣似斷崖

2日到4日暴雨重創台灣,其中新北市三芝和石門富貴角,累積雨量位居全台之冠亞軍,有北海岸最美之稱的白沙灣也深受其害,堤防斷裂東倒西歪,橫躺在海岸線上,造成沙灘大量面積流失,半月形天然海灣不見了,彷彿成了斷崖景觀。

 

不見美麗細沙,盡是落石垃圾,斷裂的堤防壓在海岸線上涼亭垮了,難以想像這滿目瘡痍的景象,可是有北海岸最美之稱的白沙灣;另一頭更誇張,著名的半月形天然海灣不見了,彷彿成了斷崖,原先帳篷前應該是一路綿延到海面的沙灘,民眾還可以站在上頭,勾起腳輕踏海面,如今卻變成距離海面將近2公尺高的斷面。

北觀處秘書郭振陵:「八甲溪上游的溪水暴漲,溪水暴漲之後溢流到堤防,造成堤防崩裂將近1百公尺左右,造成白沙灣部分沙灘跟著流失。」

雨炸北海岸,2日到4日3天,新北市三芝累積753毫米雨量全台之冠,石門富貴角742毫米是第二多,雨下不停溪水暴漲沖破堤防,造成白沙灣東側沙灘大量流失,暑假就要到了,復原卻是條漫漫長路。
 

另外石門山區還有另一個受害者,電塔扭曲傾倒橫躺在山嶺上,核一廠電塔倒閉,導致2號機電力送不出去,還好備轉容量夠不會影響全台發電,只是鋒面雖是離去了,帶來的傷害短時間內卻難以復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白沙灣#堤防#斷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1031

0.18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