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分身乏術!結帳、煮咖啡、寄包裹 店員好忙

記者 葉怡君 / 攝影 吳居諴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6/04 1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04 20:09

超商服務五花八門,客人也百百款,店員不單單只有站在收銀台就好,有時候要忙補貨,有時候也要協助客人,操作超商電腦購票繳費,甚至也要幫忙收送洗衣物,如果排隊客人沒耐心,情緒一上來,付款時把錢丟在櫃檯上,店員也很無奈,只能希望客人原諒,1天上班8小時,遇上尖峰時間,可能連喝水上廁所都沒時間!


 

客人一走進門,店員手上工作沒得停,還得要親切打聲招呼,全台便利超商破萬家,你家樓下或是路口轉角,很可能就有1、2家以上的超商,但是店員要做的事情,可不是只有結帳這麼簡單。

記者葉怡君:「超商店員除了自己要忙結帳之外,若當客人點了咖啡,還得要學會煮咖啡,如果又遇上客人不會影印的話,還要抽空出來幫忙影印。」

收錢、煮咖啡、還是幫忙影印,這些事情只能算基本功,碰上麻煩的客人,不只店員耐心有夠,可能等在後面的排隊的客人也會受不了!
 

民眾:「前面客人明明就是已經買好東西了,然後硬要等到到櫃檯的時候再開始找零錢,你看到很多人就不要在這邊買,就到別地方買就好。」

遇到慢吞吞或是事情很多的客人,後面民眾不免在心中偷罵,但是身為店員,還要維持店家形象,親切服務!顧客百百種,各種麻煩事通通有,排行第一最困擾的就是有客人付錢,用丟的好像不太有禮貌,第二名是了10張繳費單,金額總共幾萬元,但客人給的全部都是百鈔,沒有數鈔機,店員就要自己一張張點清楚,第三名是有時候一堆客人等著結帳,卻有民眾大聲嚷嚷說不會操作電腦,急著要優先服務,面對各式各樣的客人,超商店員都差點無法招架!

超商店員:「日本團好像在外面停車,然後下車就開始全部衝進店裡開始逛逛,然後那時候也是中午就整個很滿,就是我只能站在這裡其他都不能動。」

小小一間超商,提供的服務超多樣,以現在來說店員的時薪大約是133元到180元,分成早中晚班,不只要會收錢、補貨盤點、寄包裹信件,甚至連收送洗衣物都要會,堪稱是全能超商店員,不過遇上麻煩顧客,他們也希望民眾可以將心比心,體諒店員多給點時間,來服務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超商服務#全能店員#將心比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2

0.0343

0.11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