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豪雨轟炸菜園! 葉菜類到貨少漲幅3成

記者 謝佩穎 / 攝影 洪榮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6/04 12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04 14:24

豪雨影響青菜大漲,台北市果菜批發市場進貨量減1成,但每公斤交易量卻漲1成5!菜販攤商說這波豪雨無法預期,甚至比颱風還要嚴重,很多葉菜類青菜都已經被水泡爛,無法販售,所以這幾天還會不會有青菜都很難說。


 

菜販攤商:「都淹掉了!坍方、土石流,大貨車卡在溪底無法動彈。」

菜販攤商大喊叫賣,因為豪雨影響,青菜幾乎通通漲價,讓買菜民眾很有感。

民眾:「高麗菜有比之前貴一些,之前好像漲20幾元。」
 

剛好5日碰上休市,才相隔前後一天就大漲價,台北果菜批發市場,到貨量平均減少一成,而每公斤平均交易價格卻漲1成5,其中葉菜類漲最多,青江菜一斤18元漲到40元,芹菜一把漲5元,蔥更誇張直接漲1倍價!

菜販攤商:「最後一批了,青江菜來了喔!沒有淋到雨的。」

沒有泡過水的青江菜,整箱搬到貨架上,買菜民眾趕緊搶買,因為老闆說長相好看的青菜,這幾天有錢可能也買不到。

菜販攤商:「爛的程度比較高,所以這一波會比颱風還要稍微嚴重,明天不一定會有貨,因為有的菜整個菜園都被水淹掉,太陽又出來曝曬,而且夏天又高溫都爛掉了。」

有沒有菜這幾天都很難說,畢竟豪雨還得持續2到3天,農糧署表示庫存冷凍蔬菜1萬5千公噸、甘藍和結球白菜3000公噸,胡蘿蔔、馬鈴薯也有600公噸,一旦市場出現供應量不足,或者價格超出合理值,就會視情況調配釋出,讓豪雨衝擊民生需求的影響降到最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豪雨#漲價#青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1

0.0858

0.18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