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雲林水淹養雞場 超過11萬隻雞泡湯


發佈時間:2017/06/03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03 18:23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豪雨今天在雲林造成淹水災情,斗南1處養雞場水退之後,下午進場清理,2萬多隻3週齡有色肉雞「全泡湯」,全縣淹水雞至今超過11萬隻,損失仍在估算,數字將攀升。

鋒面過境加上西南氣流,大豪雨從深夜到今天清晨狂炸雲林,斗六、斗南、台西等地,觸目可見水淹農田及街道,有關農漁牧損失,雲林縣政府正在估算中。

 

斗南鎮信義路1處養雞場大淹水,陳姓業者直到下午水勢退去,才進場清理,看到滿場雞隻「全泡湯」,差點沒暈倒,一時之間根本說不出話來,只一直重複著「去了了、去了了(台語,全都完了)」。

這處養雞場飼養約3週齡有色肉雞2萬隻,全部淹水死亡,業者表示,昨夜狂雨傾洩,水淹一度及胸,想要進去搶救,但不得其門而入,早上水漸退去,下午進場清理才見一片慘狀。

雲林縣長李進勇下午由縣府農業處長張世忠陪同,前往關心,對於短時間強降雨,雨量無法及時宣洩,造成多處淹水,損失慘重。李進勇說,極端氣候導致天災一來就造成百姓生命財產嚴重損害,對於整體治水防洪,希望中央與地方共同全盤重新檢討。
 

李進勇表示,農損部分已向中央反映,希望儘快完成勘查認定,加速救助程序處理,讓農民在受災後,盡快復耕復養。

張世忠表示,全縣有11處養雞場通報淹水死亡,有些地方仍在淹水,尚無法確認,多數以土雞為主,雞隻死亡至今已超過11萬隻,損失數百萬元,待清理勘災數字將攀升,除了農損勘災,後續將協助消毒。 (中央社)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大豪雨#養雞場#淹水#災情#損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0

0.0370

0.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