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花蓮立霧溪暴漲 百噸吊車「避難」遭沖走

記者 楊雅琳 李汪勝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6/03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03 12:55

2日暴雨襲擊,花蓮立霧溪溪水暴漲,一台百噸重的吊車,因為河床遭到沖刷,導致吊車掉入50公尺深的溪裡,這台吊車是白紗橋工程用的吊車,原本撤離到便道上避難,結果還是抵擋不住溪水,直接掉進水裡,而今天雖然雨勢間歇,不過溪水湍急,還無法將吊車吊起來。


 

藍色吊車停放在便道上,前方輪胎已經懸空,河水不停沖刷,瞬間失去重心,倒頭栽進溪水內。

2日下午花蓮立霧溪,溪水暴漲,水勢相當湍急導致吊車停放的河床,被沖刷掏空,吊車整個側身掉進50公尺深的水裡,隔了一天立霧溪的溪水還是很湍急,白沙橋工程的吊車,卡在河床底,溪水不停沖刷,一旁還有被沖下來的綠色大橋骨架堆疊在一塊,施工用的工程支架也抵擋不了溪水肆虐,被沖到100公尺遠處的下游。

洛韶工務段段長張宇博:「吊車在便道上掏空,所以滑落到溪谷,等到水退完以後我們便道能夠再復原回去,再下去做復原的工作。」
 

這輛吊車有100公噸重相當於67台1.5噸貨車,20台5噸重輕型直升機和2艘50噸級SRP拖船,但卻這樣被沖下可見當時水勢相當大,衝擊力十足,雨勢雖然暫時停歇,不過另一台吊車也岌岌可危前後都被掏空,不過工程單位表示這台吊車位在堅固磐石上,暫時沒有掉落的疑慮,預計等到傍晚水流較趨緩後,工程單位才能把掉落溪水的吊車給吊掛上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襲擊#溪水暴漲#吊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5

0.0365

0.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