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雨亂交通!北捷、機捷「滲水」 台鐵「水淹過軌」

記者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6/02 18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02 18:20

豪雨侵襲北台灣,讓交通大亂,像是北捷淡水線車廂,就被拍下車門出現瀑布,車廂也出現小河流,而正式通車後第一次碰到強大雨勢,也讓機場捷運A8站,站內滴水得用水桶接,台鐵部分路段也因為水淹過軌面,雙向不通,就連松山、金門機場,也一度暫停起降。


 

乘客忙著聊天,沒注意到,旁邊車門竟然出現瀑布,而且因為當時,雨真的太大,幾乎就像是,用灌的一樣。車門變瀑布,沒想到,車廂走道,還變成河流,水不斷從中間流過,乘客不想弄濕腳,只好使勁把腳抬高,而車門即便是緊閉,也難防大雨滲透,持續漏水,這是北捷淡水線列車,在2日上午,被民眾所拍下的畫面。

而正式通車後的機捷,第一次碰到這麼大的雨勢,民眾目擊,A8長庚醫院站,還沒走進票閘口,就先看到好幾個水桶,走進票閘口,同樣也是放了水桶,接住漏水,而且還不只一處,外面下大雨,機捷站內,也滲水滴小雨。台鐵狀況更慘,軌道全被積水吞沒,2日上午接近12點,平溪線十分到三貂嶺,以及三貂嶺到猴洞間西正線水淹鐵軌,導致雙線不通,經過大約1個小時,才搶修完畢,恢復通車。

不只陸上交通,大雨出現狀況,還有飛機起降,也大受影響,因為大雨關係,上午10點,松山和金門機場,一度暫停起降,導致部分航班,油料不足,得先轉降高雄或台中機場。
 

高雄航空站副主任孫翼中:「我們是停在我們的備用機坪,我們在遠端機坪,遠端機坪可以停22架。」

總計國內航線總共取消73班,延誤22班,國際航線取消6班,延誤76班,直到12點多,才恢復起降,大雨侵襲北台灣,陸空交通,都出現不少狀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豪雨#北台灣#交通#大亂#松山#金門#機場#暫停#起降#北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376

0.1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