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南氣流滯留鋒面來襲 天氣不穩防豪雨


發佈時間:2017/06/02 0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02 09:5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中央氣象局表示,2日受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,台灣各地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有陣雨或雷雨,並有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。

氣象局指出,2日除西南氣流仍持續影響外,北邊的滯留鋒面也將來到台灣上空,因此除中南部地區仍維持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外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的降雨從凌晨起也將逐漸轉趨明顯,各地天氣都將變得相當不穩定,各地普遍會有大雨或豪雨發生,部分地區甚至會有豪雨以上等級發生的機率。

 

山區雨勢會更為明顯,請注意瞬間大雨、雷擊、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,山區慎防坍方、落石、溪水暴漲,低窪地區慎防淹水。

溫度方面,除東南部仍有焚風發生的機率,高溫可以來到攝氏33度外,其他地方由於降雨明顯,高溫將有所下降,其中北部和宜花由於鋒面後有東北風吹下來,白天高溫的降幅會較大些,約在26、27度,中南部28到30度,至於各地低溫則約23到26度,整體而言感受會較為舒適。

氣象局並指出,西南氣流影響下,基隆北海岸、台灣西半部、恆春半島、東南部(含蘭嶼、綠島)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,沿海地區並有較大風浪,海邊活動、海上作業請多加注意;馬祖容易有低雲影響到能見度,交通往返請留意最新航班資訊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滯留鋒面#氣流#天氣#雷雨#降雨#豪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3

0.0764

0.18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