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貪方便!男稱違停紅線為問路 高院判罰


發佈時間:2017/06/01 11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01 11:43

下車問路把停車停在紅線上,到底該不該罰?有一名男子,前年到桃園參加同學會,因為不是當地人,就把車停在路邊紅線上,下車去問路,沒想到卻被人檢舉。他不服告上法院爭取權益,一審法官認為,停車問路人之常情,判他不用繳罰單,但二審高等法院逆轉,認為違規就是不對,男子逃不過這張罰單。


 

轎車停在紅線上,駕駛下車去一旁超商買東西,圖方便人之常情,但這麼做就是違法,卻有一名男子有話要說…

程姓男子前年11月來桃園參加同學會,把車停在紅線上,遭到檢舉被警方開罰,他不服上法院訴願,他向法官說,因為不是當地人,所以才停在紅線下車問路。

就是這個打雙黃燈的動作,法官認為當時程姓男子有打開駐車燈,也沒有影響該路口行車,加上問路過程不到1分鐘,迷路人之常情,侵害輕微一審判決不處罰。
 

其他民眾:「問路臨停問路人,因為我們不是長期的佔據紅線違停,政府應該在情理法給我們便利性。」

然而高等法院法官害怕從此開了後門,認為程姓男子違規行為明確,法規就是得遵守,逆轉還是得繳900元罰單。

紅線不管駕駛在不在車上,一秒都不能停,民眾期待多點方便,情該放在理與法的前面,但就怕貪一時方便,造成其他用路人困擾。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問路#紅線#停車#違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459

0.13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