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oBike隨租隨還衍亂象!亂停宜市拖吊34輛

記者 簡大程 / 攝影 楊雅琳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31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01 09:39

Obike業者上週開始在宜蘭縣市16個景點放置Obike,初期免費提供民眾騎乘,但是事前完全沒有跟宜蘭市公所溝通,導致有不少車輛違停,還有佔據機車格,嚴重影響市容和民眾安全。現在市公所出招,直接把違停的車輛拖走統一保管,要業者趕緊出面,Obike業者也承諾,會主動和市公所溝通。


 

拉上鐵鍊,Obike整排被鎖住,禁止民眾再借騎。另外一頭,公所人員將一輛又一輛的Obike搬上回收車,總共34輛,都是因為違法停放被帶回。

宜蘭市長江聰淵:「我們也正式要求他來跟宜蘭市公所洽談,到目前都沒有正式來跟市公所接洽。」

Obike業者24日在宜蘭縣市投放1500車輛,分散在16個知名景點,主打隨租隨還,已經在不少縣市衍生亂象。
 

民眾:「這裡根本沒有停車格,他們應該要規劃有停車格位置,民眾去停去找,現在都到處亂停。」

不只民眾難以忍受,現在宜蘭市也出招,因為業者遲遲沒有與市公所溝通,腳踏車佔據風景區,拍不到美照,還有更停放在紅線、斑馬線上,警方只好開立勸導單,將違停的Obike拖吊到宜蘭縣舊議會統一保管,希望業者出來,不過不是公家保管單位,不會開罰任何罰金和保管費,這樣有用嗎?

業者:「說實話啦,政府是不可以拖吊我們的車的,這事情我們正在準備相關內容還有做法。」

業者反彈,認為市公所不該隨意拖吊,但是仔細看路上,隨意亂停放的Obike踏板斷掉,不能停車的人行道上也有一台Obike,還有車被亂丟到河堤下,原本該停機車的車格也被大批Obike佔據,已經嚴重影響到市容和交通!

宜蘭市公所強調,若業者再不出面,它們會持續拖吊違法的Obike,情節嚴重的話則會開立罰單,目前業者承諾,未來會主動和市公所善意溝通,協調出對雙方都好的做法,避免影響用路人安全和權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oBike#騎乘#亂象#停車#拖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0

0.0841

0.17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