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直擊菜倉!防菜價飆升 滾動式倉儲先存400噸

記者 陳志忠 / 攝影 黃國鈞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30 18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30 19:04

每年颱風季或是梅雨季,菜價就蠢蠢欲動、大幅飆升,甚至出現民眾有錢卻買不到菜的情況。為了平抑菜價,農糧署跟民間菜倉的大盤商,推出滾動式倉儲計畫,每個月補助60萬元給大盤商,要求大盤商的倉庫中,要存放400噸的蔬果,當蔬菜價格開始出現漲幅時,冷凍式倉儲的菜就會陸續出貨,可以發揮調節菜價作用。菜倉要同時冷凍平日進出貨的農產跟倉儲計畫的蔬菜,加起來至少3000噸,空間到底有多大,我們一起直擊!


 

我們平常吃的蔬菜都存放在哪?跟著堆高機一起進入,直擊冷凍倉庫!員工操作堆高機,把一箱箱紅蘿蔔、馬鈴薯抬上貨車,準備出貨,送往銷售通路,這是彰化北斗的合作農場。

北斗合作農場場長王子文:「紅蘿蔔A貨我們主要是供應市場跟超級市場。」

廠長說,倉庫每天不停運作,進貨出貨不能間斷,重要的是各地銷售通路的蔬菜需求量,得拿捏得當。
 

北斗合作農場場長王子文:「大白菜大概是60公噸,胡蘿蔔B貨大概有400公噸。」

北斗合作社向農民收購作物後,每天出貨量30噸,按比例分配給傳統市場、便當廠商、大賣場,還有外銷跟拍賣市場,打開紙箱,翠綠色韓國大白菜,大盤商打算先把這些菜冷凍起來,不對外出貨。

北斗合作農場場長王子文:「這個滾動式倉儲計畫大概是在民國95年開始,(每個月)儲放一點在各地,大型農民團體的冷藏庫裡面,菜高偏高機制的時候他們就會釋出。」

原來這是農糧署滾動式倉儲計畫,每年夏天颱風季或是梅雨季菜價高漲,民眾根本買不下手,為了平抑蔬菜價格,農委會和農場合擴大滾動式倉貯,每個月將400噸的蔬菜存入倉庫,並且補助大盤商,冷藏費60萬元,農糧署跟蔬菜大盤商配合,調整國內特別時期的農產價格,用政策平穩菜價,避免消費者有錢,但卻買不到菜的窘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菜價#農糧署#滾動式倉儲計畫#颱風#梅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506

0.14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