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蘇花路斷!台鐵加開列車 客貨輪海路接駁

記者 楊雅琳 / 攝影 李汪勝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30 1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01 10:00

端午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,因為蘇花公路坍方加上落石不斷,遲遲無法搶通,從昨天下午開始,不少車輛開始湧入中橫跟南迴,常常的車籠被旅客形容像是逃難一樣!不只鐵路加開班次,交通部也緊急啟動「海運疏運機制」,2艘客貨輪加入疏運行列。

一大早花蓮港就湧進不少遊客,搶買票等待登記,說什麼都得搭上船才行!不只大廳內人多,外面碼頭邊也停了上百台轎車和遊覽車,有的人甚至半夜就來排隊,全是為了要搶到有限的船位。

 

等待搭船乘客:「我們3點多就來了,我們是排第一個,可是他說8點多才開始。」

4天連假就要結束,大多數的人都是要北返趕上班,但蘇花公路這一坍,也亂了他們的收假行程,崩塌的山壁將阻斷了蘇花公路,裸露的巨石已經鬆動,幾乎每小時有落石,公路單位不敢貿然搶修,搶通時間趕不上收假日,交通部只好緊急啟動海上疏運機制。

麗娜郵輪中午12點,從花蓮開到蘇澳,航程大約1小時,可協助疏散774乘客和355輛汽車;下午4點還有合富快輪,可載運442名乘客、10部遊覽車或24部小客車。
 

不只海運,台鐵也加開班次!30日這天除了加開區間快車四列次之外,花蓮到樹林的普悠瑪自強號,增停蘇澳新站並開放自由席,不等蘇花搶通,海陸雙線緊急大疏運,不讓趕著要收假的民眾受到影響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端午節#疏運#蘇花公路#落石#海運#客貨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405

0.1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