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溫升西部天熱穩定 注意東半部局部大雨


發佈時間:2017/05/29 07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29 07:53

今天(29日)西半部相對穩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僅午後中部以北山區及屏東地區有局部雷陣雨,東半部白天雲量仍多有陣雨,宜蘭花蓮有局部較大雨勢;風場由東北風轉為偏東風,白天各地氣溫回升,西半部及台東地區高溫可達到30至33度,宜蘭花蓮地區高溫約在26至28度間。空氣品質預報方面,中南部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漸增高,過敏族群盡量減少戶外活動。


 

週二(30日,端午節)轉為偏南風至西南風,週三(31日)鋒面系統在華南形成,西南風持續增強,除了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之外,在暖濕空氣吹送下,迎風面的南部地區整天都有降雨機會,水氣多加上熱力作用加強,各地容易發生午後雷陣雨,除降雨時間較長,也會有局部較大雨勢。週四(6月1日)起鋒面接近,週五(2日)至週日(4日)此鋒面都將滯留於在台灣上空,由於此鋒面結構完整,並伴隨較強的西南風,天氣變得相當不穩定,將會帶來全面性且連日的顯著降雨,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,且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。



#陣雨#高溫#鋒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2

0.0300

0.10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