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影/表態力挺改裝車 台大教授:年輕人生命力釋放

編輯 談雍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25 2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25 22:44
翻攝/《Power錕的紙牌屋》影片
翻攝/《Power錕的紙牌屋》影片

新北市近日嚴抓改裝車,不當改裝噪音車可依法處新台幣3千元罰鍰,引起支持與反對兩派爭論!而有「台大最狂教授」之稱的李錫錕也表態支持改裝車,並大讚「這就是釋放生命力啊」,還說台灣社會壓抑了這種「野性」。
 
台大教授李錫錕在個人臉書專頁《Power錕的紙牌屋》PO出影片,他說一開始還不懂改裝車,還以為「改裝車」就是「把牛車改成汽車」,但聽到車友舉出把引擎從350的馬力改裝成600的例子後,立刻叫好!興奮大喊:「喔!這個好啊!這個就是釋放生命力啊!」

 
 
李錫錕指出,從改裝車被認定違法一事,就可看出台灣社會非常有問題,他說改裝引擎的過程,是發揚創造力的重要起點。他舉出德國BENZ旗下的AMG,就是專門在做改裝車的世界知名車廠。
 
還舉出電影《玩命關頭》為例,認為年輕人看了自然會想模仿,等到改裝車子膩了,就會去研究飛機引擎,所以改裝車可說是釋放年輕人生命力的第一步。
 
更提到著名哲學家尼采在歐洲大放異彩時掀起一股改裝旋風,「每個人都在改裝」,不論是汽車還是飛機都在改裝風潮下取得極大進步。同時也點出台灣缺了氣派,去釋放生命的野性。
 

不少網友表示贊同地說:「支持不影響他人的改裝,以偏概全實在是很不好的預設立場」、「台灣最讓我不喜歡的就是,沒有生命力」;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有些改裝到製造噪音,十分影響他人生活;而《Power錕的紙牌屋》的小編也強調:「製造噪音不可取!不以影響他人為前提的改造,能發揮的創造力非常驚人」。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Power錕的紙牌屋#台大教授#李錫錕#噪音車#改裝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444

0.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