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才!他建議「冷氣反裝」救地球 網讚嘆:諾貝爾得主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25 15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25 15:38
圖/TVBS
圖/TVBS

只能說這是劃時代的發現啊!近年全球暖化的議題不斷受到重視,極地冰川融解速度提升,暖化嚴重,氣候變化劇烈,不少物種遭到迫害面臨滅絕,正當全球各地的科學家都在想辦法減緩暖化發生時,台灣一名網友就提出了「冷氣反裝」的偉大理論,認為將冷氣往室外吹就能降低暖化程度,讓鄉民們不禁讚嘆,「可以拿諾貝爾獎了」!

該名網友在PTT上發文,他以「冷氣反裝救地球」為題,認真寫道:「近年全球暖化嚴重,小弟我剛剛突然想到假如我們把冷氣都反裝,讓冷氣都往外吹,這樣全球暖化的問題不就迎刃而解了嗎?」

 



驚人的發言一出,立刻引起鄉民暴動,笑到崩潰,紛紛稱讚他「好聰敏」、「該得諾貝爾獎了」、「太棒了呢!」、「這個方法好厲害啊!」、「台灣就是需要你這種人才」、「地球有救了」。

而不少網友邊笑邊說「熱力學翻翻,對身體無害」、「熱力學第二定律被推翻了」、「熵值啊同學XDD,廢熱會讓整體地球溫度升高啊!」事實上根據熱力學的理論,物體在移動時需要「做功」,這樣會伴隨熱量產生,而依照能量守恆定律,熱能是功的總和,也就是說,當熱空氣經由冷氣壓縮機後,釋放出來的熱能依然會回補到空氣分子中,而冷氣機的運作,還有電能轉換成動能,消耗電能的時後,又會在進行做功,所以依然會不斷產生熱能,不會因為冷氣對外吹,就能讓戶外降溫。
#冷氣機#反裝#全球暖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453

0.13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