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吸睛!百萬尾「圓吻鯝魚」逆流產卵 景象壯觀


發佈時間:2017/05/24 1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6/01 14:17

每年端午節前後是宜蘭龍潭湖「圓吻鯝魚」逆流繁殖的季節,第一批逆流而上的上千條鯝魚,一大早就湧現在景觀步道旁,吸引了大批民眾圍,場面相當壯觀,這是社區花了16年復育的成果,每年吸引10萬人次前往。


 

魚群聚集在溪流裡,不停的擺動魚鰭和尾巴,奮力往上游,媽媽帶著小孩子欣賞魚群逆流的奇觀,不少民眾拿起相機捕捉。

遊客vs.記者:「他們生命力很強,一直往上爬(以前有沒有看過這種景象?)沒有沒有,第一次看到(有沒有覺得很有趣?)很有趣。」

有些魚衝上去,馬上就被湍急的河水阻擋,還有的被卡進水草裡,但為了繁殖下一代,還是奮力向前,每年端午節,鯝魚都會逆流而上回到乾淨的水源,產下黃色魚卵,今年5月24日出現第一批,未來還會再有第二批、第三批鯝魚接力上游壯觀的景象。
 

龍潭村長李志文:「他是世界上很獨特的一個生態景觀,目前全世界也只有這邊,能看到溯溪的景象,整個龍潭湖裡面,上百萬(尾)。」

超過上百萬條的鯝魚,就聚集在宜蘭的龍潭湖,走到這一步花了16年時間,尤其前年復育數量還只有20萬隻,然而特殊的景象,每年都吸引10萬人次參訪,雖然創造社區觀光效益,但為了保護魚群,參觀人數限量,而且就怕被不肖人士捕撈,縣府也公告禁捕令,偷抓一尾罰款3萬,居民組成巡邏隊,24小時輪班守護。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生態文明

#龍潭湖#圓吻鯝魚#逆流#繁殖#鯝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38

0.11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