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雷達照相專拍低頭族? 警:攏是假啦!


發佈時間:2017/05/23 23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23 23:59

網路瘋傳從6月1日起路口將新增雷達偵測照相,如果車輛停等紅燈,不管是開車還是騎車,只要低頭滑手機就會照相開罰,部分民眾信以為真,不過詢問警方確認是假消息!警方表示取締低頭族,目前還是以攔查和檢舉為主。


 

機車停等紅燈,騎士看到還有時間,趁機忍不住就拿出手機偷偷滑一下,雖然明顯違規,不過近來網路瘋傳,許多民眾都收到一封訊息,上頭寫著新增雷達偵測,如果偷滑手機就會被舉發,更強調這是今年6月1日開始實施的新政策,立法院已經通過此案。

但實際來到大馬路口,一般路口的紅綠燈基本是3個號誌,但網路傳言就是在這樣的紅燈旁加裝照相機,總共有8顆鏡頭,而且都是使用紅外線感應,只要民眾滑手機就會被拍下開罰,但到底是不是真的?

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組長顏三隆:「對車輛駕駛人停等紅燈,違規使用手機的部分,目前還是以攔查的方式取締,並沒有像網路謠傳,6月1日開始我們用攝影機拍照取締。」
 

警方出來澄清,強調現在低頭滑手機,是採取攔查取締的方式,如果是超速或闖紅燈才是雷達感應拍下車輛,而且目前沒有這種照相機,研判是民眾拍下檢舉的合成圖。

警方提醒,民眾行車間滑手機是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,機車罰1000元、汽車罰3000元,有些民眾可能抱著僥倖心態,認為等紅燈車子沒有移動,滑手機應該不違規,但員警強調,就算停車等紅燈,拿手機拍照或滑一下頁面都不行,畢竟安全最重要!

#取締#低頭族#雷達#假消息#手機#警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9

0.0274

0.1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