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稽查網購肉粽店 嘉屏知名老店不合格

記者 黃子倩 紀建亨 / 攝影 葉鳳達 林義邦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23 17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23 18:46

端午節快到了應景吃粽子,南部知名肉粽業者也趁機賺網路財,推出網購。不過卻被衛福部查到環境衛生不合格問題,其中嘉義知名的肉粽業者、還有屏東經營了近百年的肉粽店,初檢都不合格,其中嘉義的肉粽店,把打掃器具放在包粽區,被認為不夠衛生!至於屏東的肉粽店,則是紗窗破洞、員工還把飲料冰在食材旁,同樣不合格必須在限期內改善。


 

端午節就要到了,嘉義這家知名肉粽店員工,包粽子的手停不下來!用筷子撥開店內招牌肉粽,裡面除了包蛋黃、瘦肉、花生,還有香菇,香氣撲鼻!招牌粽外,店內還有賣1顆200元的鮑魚粽,包了干貝的百元肉粽,選擇很多元。

端午期間訂單接到手軟,但食藥署日前針對網購粽子做稽查,卻赫然發現,這家業者工作環境上存有疏失!

肉粽業者郭貴葉:「那天正好來查的時候,我們正在忙著出貨,沒有去注意到整潔的部分啦!」
 

業者出面道歉,承認自己沒做好衛生把關!是因為端午期間忙碌,才不小心把打掃用具,放置在包粽區,另外員工沒定期健檢的部分,也已經改善了!

肉粽業者:「你看這個粽子溫度夠低,所以這個粽子都很硬。」

另一家位在屏東,開業近百年的肉粽店,一樣沒通過食藥署初檢。工作環境上除了紗窗有破洞、上頭積灰塵;冷凍庫也沒有溫度記錄表,甚至被稽查人員看到,冰箱內食材旁邊直接冰了員工喝一半的飲料!

肉粽業者:「小冰庫用來冰一下粽葉,冰粽葉在這邊洗一洗,或是冰一些菜脯之類的。」

被規定限期內改善,肉粽業者帶記者查看大小冷凍庫自清,也在破洞的紗門上緊急貼上字條,要員工不要開啟,針對缺失做出改善,要用行動營救創立百年的商譽!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肉粽#衛生#端午節#商譽#老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1

0.0357

0.1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