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包粽快手包一顆粽子15秒 月入7萬元

記者 徐慧珠 / 攝影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23 11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23 12:08

端午節快到了,肉粽公司的員工可是忙翻天!在嘉義,有一名工作近20年的婦女阿蓁姐,包好一顆粽子平均只花15秒,由於端午節供貨量大,一天工作10小時,可以包上逾2000顆粽子,一個月下來,領個6、7萬元不成問題,是平常的3倍,可是讓阿蓁姐笑開懷!


 

粽葉摺成漏斗狀,擺上米,包上內餡,雙手一摺綁上棉繩,粽子就包好了,阿蓁姐可是手腳俐落,火速完成,到底有多快?跟一旁一樣工作著的婦人比一比,對方還在包第一顆,阿蓁姐手上的第二顆完成了,速度幾乎快了一倍,平均15秒就一顆。

包粽快手阿蓁姐:「(速度為何可以那麼快)熟能生巧而已,本來習慣就會比較快。」

現年56歲的包粽快手,在肉粽公司工作近20年了,靠著這眼明手快的好功夫,平常月入2萬多塊,遇到旺季供貨量大,一天工作10小時,包上2千顆粽子不是問題,這月薪就可以達到6、7萬元。
 

老闆娘郭貴葉:「粽葉一定要堆疊得很整齊,配料她的肉她的米還有掛線的高度這個種種,她都要準備得很齊全。」

事先做好準備,加上熟能生巧,讓阿蓁姐在端午佳節笑開懷,不過,這麼快手快腳,長期下來,也是得付出代價,手腳痠痛,有時免不了要看醫生!

包粽快手阿蓁姐:「手會痠,痠到要看醫生,這整隻手會麻!」

速度快,分分秒秒都在用力,還是會有職場傷害,但是,看到自己包出來的粽子,不僅形狀漂亮,蒸熟之後也十分美味,滿足了顧客需求,阿蓁姐說,再累,也要繼續包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端午節#包粽子#快手#速度#職場傷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3

0.0403

0.13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