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指甲變黃變黑、變厚 恐已感染灰指甲


發佈時間:2017/05/22 21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22 21:55

你的指甲有變黃變厚嗎?小心可能罹患了灰指甲!根據調查,有高達7成的灰指甲患者不知道感染,還有4成的患者用錯藥物治療。醫師說,其實灰指甲就是黴菌感染,只要選對藥物,持續3到6個月治療,就能明顯改善。


 

夏天到了,愛美女性穿著涼鞋,露出美麗的腳趾,指甲塗上指甲油,完全看不出來有異狀,但小心!如果腳指甲有變黃、變黑、甚至變厚,可能已經罹患灰指甲。

皮膚科醫師黃耀立:「包括指甲會變厚、變黃、變灰黑,甚至它變的有點破碎、粉粉的,最後它會指甲增厚,甚至指甲的形狀就改變被破壞了。患者因為指甲變形進來求診的,其實一半以上是灰指甲。」

灰指甲是最常見的指甲疾病,台灣因為氣候潮濕,比其他國家更嚴重。根據統計,有超過200萬的潛在病患,如果放著不管,不但可能造成指甲脆裂與甲床分離,嚴重更可能導致蜂窩性組織炎。
 

皮膚科醫師黃耀立:「那現在有一些免銼甲的塗上去,浸潤度好,可以直接破壞指甲裡的黴菌結構,達到抑菌的效果,都是不錯的選擇。」

專家建議民眾盡量穿透氣的鞋子,並穿襪子吸濕排汗,一旦出現症狀最好馬上就醫,尋求專業治療,3到6個月就能得到改善,跟灰指甲說拜拜。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灰指甲#感染#黴菌#治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9

0.0343

0.1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