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越洋長班有3機師! 駕駛艙外可輪流小睡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22 18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22 19:02

台灣虎航爆出機師邊飛邊睡,違反規定。但其實在國內只有飛越洋長程班,有3名組員的狀況才能輪流睡一下,不過不能在駕駛艙睡。如果像是虎航這種區域航班雖然飛時短,但是常常是紅眼班機,對體力也是考驗,機師界也趁機呼籲,在安全狀態下比照英國、法國、加拿大,開放所謂的「管制性休息」。


 

記者彭志宇:「長途飛行中難免都會精神不濟,如果是正副駕駛的話,又該怎麼休息?」

飛機起飛,正副機師全神貫注,飛到一定高度切換自動駕駛,國籍航空機師飛長程班,可以輪流短暫休息,但是必須在高空一萬英呎以上巡航狀態,通常在自動駕駛模式下,才能輪流休息。

飛航訓練中心地面學科教師吳仁傑:「長程班如果我的飛行是11小時,扣掉頭尾(起飛落地)2小時,就剩9個小時巡航,在9小時巡航我有3名組員,他們輪流去輪休。」
 

飛越洋長程班時間長,機師至少有3位就能輪流睡一下,通常抓3小時,可是不能睡在駕駛座上,必須到專屬空間;短程航班航程短,通常只有2位機師,按照規定得盯完全程。

機師工會發言人陳祥麟:「開始上班即使飛到香港很短,來回才3個小時,但從頭到尾從離開家門眼睛張開、回到家還不要眼睛閉起來,大概8小時去了,這中間你要維持這樣的精神狀況,說實話很為難。」

特別是廉航紅眼航班多,疲倦在所難免,國際上英國、法國、加拿大,都開放機師管制休息,可以在駕駛艙裡睡個小覺;不過在台灣,必須航空公司自己申請,沒有類似規定。

飛航訓練中心地面學科教師吳仁傑:「在人因工程裡面有提到,在疲憊狀況下短暫20到30分鐘休息,其實恢復3到4小時的專注力。」

人不是鐵打的,機師當然也是,在安全狀態下適度開放小睡一下,以防瞌睡蟲突襲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虎航#機師#睡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0

0.0524

0.12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