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個主管砍1個! 國泰航空宣布裁員600人


發佈時間:2017/05/22 17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22 18:37
圖/TVBS
圖/TVBS

由於不堪嚴重虧損,國泰航空公司今天宣布,將裁減600名香港總部員工,其中有190位是中高階管理層,這波裁員不包含前線機組人員和地勤人員,希望能藉此節省開支。不過也被質疑,虧損主因是公司在燃油避險操作判斷錯誤,虧了錢卻要員工負責。


 

國泰航空大裁600人,機組員和地勤雖然不在名單內,但士氣多少被影響,裁員600人中有190人是中高級管理層,相當於每4個中高階主管就裁1人。

國泰航空本地職員工會主席:「我們一直在問為何裁這麼多人?為何討論時沒有提供數字給我們?我覺得很失望很震驚。」

因為不堪虧損,早在年初就傳言國泰航空要組織重整,攤開去年財報虧損5.75億港元,相當於台幣22.54億,這是繼2008年後首次出現營運紅字,儘管業內分析裁員600人,每年大約節省3.49億港元,卻是杯水車薪解決不了真正的問題。
 

香港議員陸頌雄:「主要因炒輸期油,2年分別虧損80多億港幣,國泰高層因投資失利,而將責任轉嫁員工,是極不合理的做法!」

因為員工開支只占百分21,比重最大還是燃油,油價避險操作時判斷錯誤造成高額損失,有學者分析國泰航空收入減少,另一個原因不是搭機旅客變少,而是含金量下降,簡單來說頭等和商務客需求疲弱。

再加上越來越多廉航、以及大陸航空和中東航空公司,在許多航線上加入競爭,都讓國泰航空經營,面臨挑戰不得已裁員求生。

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虧損#國泰航空#裁員#避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2

0.0339

0.1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