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飯店帶老外去釣蝦 掀台灣旅遊革命

記者 李彥穎 /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9 2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20 00:07

台灣旅遊業者為了抓緊國外觀光客,絞盡腦汁,現在有五星級飯店推出最新活動,由飯店派出私人管家帶著客人去釣蝦,打破了飯店傳統只服務客人住宿用餐的形式;專家解釋,這樣的多元化旅遊形式是正確的策略,因為各國爭搶遊客越來越激烈,尤其是韓國因為薩德導彈,導致陸客大減,所以現在也希望爭取東南亞遊客,對於台灣的新南向政策來說,是一大勁敵。

五星級飯店服務人員:「嗨!麥特,釣蝦場到囉,請從這邊走。」

 

五星級飯店派出的保母車,載著住房客戶來到台北市外雙溪的釣蝦場,一坐定位,外國遊客迫不及待要釣蝦,服務人員幫忙裝釣餌,還充當釣蝦小老師,花了好一番功夫,拉起一條又大又肥的蝦子,外國遊客好開心;3個小時之後,兩人釣起來有一斤左右,初次嘗試成績還不錯,服務人員接著帶著客人來到附近的飯店據點,準備烹調戰利品,這是五星級飯店最新推出的革命性旅遊行程。

五星級飯店公關協理蔡惠茹:「過去尤其是這幾年,那有非常多的旅客,他們在詢問我們服務中心,台灣有什麼推薦的、或是好玩的地方,他們反而會主動提出說,好像有看到這種類似釣蝦的這樣的活動,所以如果說是由我們的私人管家帶他出去的話,他們其實能夠感受更加深。」刻

台灣旅遊業者為了拉攏外國遊客,越來越多這樣的單點行程,像是這位導遊,正要帶遊客走訪大稻埕。
 

導遊黃治本:「首先我們必須要過一條街,看這個立面請跟我來,最右方這個地方你有看到一個三角形的形狀,那這個東西就是典型的一個,羅馬的一個殿堂神殿的建築,現在介紹這個教堂這個立面,實際上這個立面的話,在2000年02年拆毀的時候,那時候實際上我們有重新再把它翻新過,所以說這裡面的磚塊,有一些是新的有一些是舊的。」

像這樣的文史介紹小旅行,是由旅行社和飯店導遊一起合作,目標鎖定想要玩得更有深度的國外背包客。

旅行社總經理黃信川:「現在很成熟的像在香港的遊客,那麼新加坡的遊客、馬來西亞的遊客,現在很多人他不是自己只想要,他還想要之後再去跟別人分享,你這件事情能不能被他拿來分享,這件事變得很重要。」

根據觀光局統計,近3年的外國訪台的旅客,雖然中國大陸正在大幅度逐年下降,但是包括日本、港、澳、東南亞、韓國旅客都大幅上升,也因此近3年的總體國外觀光客呈現穩定成長,去年來到1069萬人次,顯然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出現成效,不過到今年卻出現警訊。

世新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陳家瑜:「今年第一季整體來講,其實1到3月跟去年同期相比,觀光人數是下滑的,港澳的旅客過往一直是成長率,但今年第一季也呈現下滑的趨勢。」

依照觀光局公布的數據,今年3月份全部來台旅客是93.7萬,比起去年同期掉了10.45%;其中,中國大陸不意外掉了44.60%,但以往主力的港澳旅客也大跌24.77%,日本則是因為近期匯率影響,小幅滑落0.46,只有韓國旅客成長,今年3月有8.7萬人次,比去年同期成長54.04%,表現最好;至於重點新南向的國家,馬來西亞成長15.26%、新加坡成長9.58%,但還是有隱憂。

世新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陳家瑜:「韓國因為薩德導彈的關係,陸客大幅下滑,所以韓國觀光公社,現在也把非常多的火力集中在東南亞的市場,那各位也知道,其實韓國的觀光行銷是非常強勢的,所以我覺得我們未來在做東南亞行銷的時候,會碰到一個還蠻嚴峻的對手。」
 

專家警告,以韓國推展觀光砸錢不手軟的作風,台灣的新南向將會面臨強大敵人,政府現在當務之急,是要加緊整合國內旅遊資源,帶領業者迎接硬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五星級飯店#私人管家#釣蝦#遊客#深度旅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392

0.1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