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方便當隨便? oBike「隨借隨還」違停亂象多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9 17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9 18:37

共享單車oBike,4月開始在花東地區試營運,不須定點歸還,隨騎隨停的特色,深受不少遊客和大學生喜愛,一週內就遍布花蓮縣13鄉鎮市,然而「無樁型」這項優勢,卻也給當地民眾帶來麻煩,因為不少人任意將oBike停放在別人家門口或是景點出入口,紅線上甚至河堤上,「隨停」、「破壞」等等的狀況,亂象叢生。


 

這是台北街頭常見的Ubike,而這是近期在花東竄紅的oBik,鵝黃色輪框、小小置物鐵架,oBike來自新加坡,4月進駐台灣,和YouBike性質同,但使用方法大不同。

東華研究所學生:「Ubike好像一定要停到固定定點才可以還,這個就不用。」

沒有定點,可隨騎隨停,綁定信用卡,用手機掃描QRcode就可借用,試營運期間每15分鐘2元,相對便宜,花東率先啟用,花蓮3000多輛,台東1000多輛,不用定點歸還是優勢,然而成也方便、敗也方便;網頁寫著,任何公共自行車停放區皆可停,然而河堤邊、民宅外、紅線上,多的是亂停車,另外受損的腳踏車也有,這輛剎車桿被掰斷,另一輛陳屍在河堤下,才啟用一個月的oBik亂象叢生,警局每天接獲至少三件違規通知,尤其使用族群多為遊客,還衝擊到當地租賃自行車業者。
 

花蓮租賃單車業者:「沒有辦法,人家是大企業,我們是小生意人,不行做就收起來。」

說要開罰,但至今未罰,因為對象是自行車,以勸導為主。但去年大陸無樁型共享單車爆紅後,單車與人爭道,夭折車堆成山,有了這樣的前車之鑑,怎能再容忍慘況重演?

oBIKE總經理:「主要我們還是希望縣府這邊,可以多增設一些公有的停車區域。」

政府主張嚴罰,而業者要求加設公共車格,花蓮地大人少還有可行性,但oBike下一步的進駐對象可是雙北市和宜蘭,預計各放置1000輛,但台北市人多車多,oBike還沒來,停車格已經不夠用,更沒有多餘腹地,因應對策根本行不通;oBike在台打出無樁型共享單車的第一砲,有了商機,未來還可能有其他業者進駐,亂象是緩解還是更嚴重,先決條件,似乎還是建立在民眾的使用習慣和素質上。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共享單車#違規#oBike#無樁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334

0.1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