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王冠峻克服手掌分合 夾鼓棒敲出人生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9 1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9 13:1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最新出爐的總統教育獎得主之一的王冠峻,罹患罕見疾病亞伯氏症候群,手掌蹼肢不斷分分合合,但他仍奮力夾住鼓棒,獲得3張街頭藝人證照,用音樂傳遞正面力量。

民國86年出生的王冠峻,從小顱顏畸形、缺乏頭蓋骨,手指和腳指都連成一片,像是家禽的蹼般。2歲起,他便不斷接受手術,忍受手掌蹼肢不斷的分分合合,以及無數次開刀後撕裂般的痛苦。

 

除了多重障礙的折磨,王冠峻還成長於單親家庭,小學二年級後便沒再見過母親。重重的困境,並沒有阻礙他的人生,臉上始終呈現笑容,因為他在音樂中,找到了自己的天分,以及能貢獻社會、鼓舞他人的方法。

王冠峻手掌不像一般人可以展現靈巧的動作,也不懂樂譜,但他在自我摸索中,掌握了夾住鼓棒及控制細微動作的技巧,經常拍打身旁的器物自娛娛人。

高職老師發現他的天分,引導學習打爵士鼓,王冠峻即便練到手部紅腫,也堅持「人一己百」的精神,不斷練習擊鼓,更把握機會到老人院、公益機構做表演。
 

不只是爵士鼓,王冠峻的音樂天分,讓他接觸多種樂器,包括木箱鼓,現在他已有3張街頭藝人證照,可以透過表演賺取小費,並將正向能量傳遞給社會大眾。他曾受邀在棒球場上演奏「癡情玫瑰花」,感染全場民眾。

教育部經過初審和複審,肯定王冠峻「鼓」動人生的經歷,不僅克服罕病,還利用機會回饋社會、激勵人心,頒給他2017年總統教育獎,即將於7月7日步入總統府,接受總統蔡英文的親自表揚。 (中央社)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總統教育獎#罕見疾病#亞伯氏症候群#鼓棒#正面力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420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