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Ubike當飛輪免費健身? 超重恐壓壞車架

記者 吳淑萍 陳志忠 / 攝影 江俊彥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9 1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9 16:30

彰化不少民眾騎Ubike代步,Ubike停放站也十分便利,不過卻有民眾把Ubike當作健身車,立起車子空踩,但是腳架是用來支撐車子的重量,可不包含騎士的體重,這樣長時間受壓,腳架輕則變形,嚴重的話會從焊接點斷裂。Ubike公司要是發現使用不當或故意損壞,會要求賠償。


 

2位先生肩並肩,就像在健身房邊運動邊聊天,還是戶外空間,腳踩著飛輪腿部運動,不過看仔細,這可是給民眾代步的Ubike,先生你們使用方式錯誤喔!

民眾:「要健身應該用專門的健身器材吧!不該拿Ubike,這本來就是給人家方便的,怎麼可以當健身器材?」

Ubike當飛輪健身,不用刷卡全程免費,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健身房嗎?這可不行!因為腳架承受的是車子的重量,加上體重6、70公斤超載了,腳架會變形,焊接點部位可能因為負重超載斷裂。
 

維修部主任梁松圳:「焊接點可能會裂掉,我們必須把整個車架更換掉。」

一般停好的Ubike,用腳架撐住後輪懸空大約10公分,但是如果腳架因為超重變形,架子撐開了後輪就會直接著地。

維修部主任梁松圳:「這邊已經快碰到地面,表示停車架已經被壓到往外擴,所以會往下沉,這一台是正常的,還有一個空間,所以它轉動是正常的。」

Ubike公司估計,每年有數台腳架斷了,不當使用造成變形的更多,但是大眾交通工具是誰用壞難以確認,公司通常自行維修,不過如果發現故意或不當使用,造成損害可是會追究求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Ubike#健身#飛輪#毀損#求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8

0.0332

0.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