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班捷運太擠!OL包卡包 板橋拉扯到北車

記者 陳乙杉 畢倩涵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7 18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7 23:41

不少人搭乘捷運通勤,尤其轉乘站點的關係,像是板南線、文湖線,尖峰時間人潮多,每平方公尺最多得站4個人,也導致拉扯推擠狀況百出,像是有2名女子就因此包包拉鍊互相卡住,一路從新埔拉扯到台北車站,光解開就花了5分鐘。


 

捷運車廂擠來擠去,還互相拉扯包包,原來是兩人拉鍊卡住,好不容易用鑰匙扯開。這是平日早上8點,板南線超級擠,女子原本站門邊,結果另一名女子揹黃包包硬要擠上車,推擠過程包包勾住,就一路從新埔拉扯到台北車站,兩人光解開就耗掉超過5分鐘,周邊民眾也被推擠得受不了,這就是捷運族尖峰搭車的超窘狀況。

民眾:「超擁擠的站嗎?可能忠孝敦化那邊吧。」

記者陳乙杉:「很多人會以為像是板南線上、忠孝復興這樣大站的區間車廂是最擁擠,但其實北捷有特別統計,反而是文湖線上的忠孝復興往南京復興,車廂擁擠排行榜程度是第一名。」
 

全都因為轉乘站點的關係,人都從板南線擠到了文湖線,加上南京復興又能轉乘,也導致早上8點到9點,車廂內大家都成了擠沙丁魚冠軍,緊接著南京復興又有從松山新店線來的乘客,同樣要塞進車廂,下班6點左右也很慘,從南京復興一路回忠孝復興,擁擠度站穩前三名。反倒是板南線上,只有龍山寺到西門站區間,早上8點擁擠人潮,排進前十來到第七名,跟以往的民眾印象差很大。

民眾:「就是更擠一點,因為文湖線的車廂太小了,不能互通。」

北捷就以此分析,的確中運量的文湖線車廂,每平方公尺要站4人,板南線好一些大約是3.57人,去年開始統計,就是希望讓市府參考,看是要加班次或想其他辦法疏運,但在這之前通勤族也只能參考,看要不要盡量早點出門,避開擁擠排行榜前幾名的沙丁魚區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捷運#通勤#文湖線#擁擠#車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6

0.0330

0.10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