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端午疏運! 國道夜間免費時段大調整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6 23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6 23:18
圖/TVBS
圖/TVBS

連續假期國道經常大塞車,眼看端午節4天連假又要到了,交通部公布疏運措施,但今年國道夜間免費時段大調整,端午節首尾2天改為凌晨0點到5點雙向免費,另外中間2天28、29日則是凌晨3點到5點,只有2小時全線雙向暫停收費。

國道上塞塞塞,每每遇到連續假期,就會變成大型停車場,眼看端午節4天連假要到了,交通部公布新的疏運措施。高速公路部分,原本的前20公里免費取消,改採單一收費制;而國道三號新竹到燕巢系統則是8折收費!比較特別的是連假第一天跟最後一天,27日跟30日凌晨0點到5點,5個小時免收費,但其中28、29日則是從凌晨3點到5點,只有2小時時段免費。

 

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師李忠璋:「基本上我們會把一些交通的道路狀況的訊息,即時的在網站上面、或者是我們的手機APP會來發佈,提醒用路人來注意道路的路況。」

去年端午節首日就湧入280萬輛,今年4天連假勢必湧入更多的車潮,除了針對高速公路疏運措施,高鐵則是加開班次應應,預計提高15%運量,而台鐵則是針對北宜地區有區間快車、東線則有新自強號實名制,並加開返鄉、返工專車。

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師李忠璋:「基本上還是鼓勵大家,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。」
 

遇上連續假期,出遊人數暴增,比平常假日多百分之30,提醒用路人隨時留意路況,變換替代道路避開尖峰時段,不因為塞車壞了興致,才能玩得開心。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端午節#連假#疏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525

0.13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