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勒索病毒」席捲全球 台首位受害者報案

記者 林彥汝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3 22:40

台灣陸續出現「勒索病毒」的受害者,造到病毒入侵的電腦會出現亂碼,同時附上一封中文訊息,要求支付比特幣600美金,大約台幣1萬8千元,否則將電腦所有影片和照片加密。已經出現第一位向警方報案的受害者,是桃園一名高中生,而資安專家說,除了重灌電腦之外別無他法。


 

想上臉書,卻出現勒索網頁,桃園一名許姓高中生,緊急向警方報案,過程,就像這名網友說得這樣。

遭勒索病毒攻擊受害者黑羽:「就是一個綁架病毒,他會把你電腦所有的東西全部加密。」

神情憔悴、語氣崩潰,因為一開電腦竟出現一堆亂碼,還有不知名的資料夾,點開一看,裏頭有一封勒索信,要求支付比特幣600美金,
 

遭勒索病毒攻擊受害者黑羽:「現在比特幣非常貴,他原本說要付300比特幣,可是他每過一定時間就會再加倍數字。」

對方威脅,不付錢的話,上百部影片和照片將被封鎖加密無法使用。受害者叫做黑羽,常在網路分享遊戲心得和程式,如今只能想辦法寫信和對方談判。

遭勒索病毒攻擊受害者黑羽:「他們有一個軟體,是可以直接與他們接洽,然後我就有先寄信過去。」

勒索病毒席捲全球,至少99個國家受害,資安專家說,解救中毒電腦只能重灌。

資安專家Tim:「如果真的碰上的話,你電腦也只能系統重灌,畢竟他已經勒索到你的電腦,但如果沒有的話,我會建議你的系統趕快更新到最新的版本,尤其windows7&8,或者是vista的人,我建議,要不要同時升級到window10。」

專家說,要預防中毒,可將防毒軟體更新,電腦版本也更新到win10;而網路上建議拔掉網路線,不要開電腦等預防方法,雖然有效,但都不是長久之計,最安全的作法,還是不要點選來路不明的網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勒索病毒#電腦#更新#比特幣#資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3

0.0455

0.13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