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國際藝術節 9年500萬人參與


發佈時間:2017/05/12 20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9/22 22:37

由國家兩廳院主辦的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是台灣年度藝文盛事,9年來吸引數百萬人欣賞,讓台灣的春季充滿美好的表演藝術。今年TIFA進入第9年,成效如何,請看藝文潮的報導。

由國家兩廳院主辦的「台灣國際藝術節TIFA」,2017年進入第9屆,9年來吸引510萬人次參與場內外藝文盛事,也因此讓台北提升為亞洲文化之都。

 

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:「我們也是藉此,讓國內團隊,因為如果他們參加過一個藝術節演出或接受邀演,對於一個團隊的履歷來說,它是比較亮眼的。

TIFA,就是台灣國際藝術節的英文簡稱,過去3年觀眾人口不受景氣影響,23到30歲的觀眾增加20%,65歲以上觀眾增加15%,9年總受惠人數510萬人次。TIFA舉辦9年來,對國內表演藝術幫助頗多。

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李惠美:「在談的過程,我們就會說,可不可以做不同的東西,他們想了說,有沒有可能做音樂劇。」
 

音樂劇成本高,如果沒有兩廳院經費挹注,台灣自製已經很困難,TIFA多年來進口的表演節目比重大,開拓了觀眾的國際視野,但以歐陸為核心的前衛節目,不容易被觀眾接受,有曲高和寡的疏離感。

導演鴻鴻:「比如今年有個《誰怕沃爾夫》,它是一個很棒的德國前衛導演,他的作品相當受歡迎,但來的作品需要德國的文化背景才看得懂。」

2012年舞蹈空間和法國卡菲舞團,受TIFA邀約合製的《有機體》,演出相當成功,也獲得歐洲巡演的機會,是TIFA走入國際的案例之一,但這畢竟是少數。

資深劇評人王墨林:「它(TIFA)跟香港藝術節不太一樣,因為香港藝術節它有品牌,我們會信任它的製作水平,那台灣有點亂,台灣在審節目各方面有點亂,不夠專業。」

香港、日本先不說,比起亞洲其它國家文化的興起,台灣藝文團隊出走大陸的很多,在台灣發展的已倍感壓力。

國表藝董事長朱宗慶:「國際演出機會這麼多,國際場地這麼多,國際藝術節這麼多,我們到底會不會被邊陲化,那麼目前不會,我就講3到5年,我講白話算保守的。

TIFA在台灣很少形成討論氛圍,如何行銷包裝和推廣,讓藝術不侷限於兩廳院20萬忠誠會員,並且能和台中歌劇院、高雄衛武營組成表演聯盟,資源分擔共享又能做出區格,這一切考驗著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和三大館所領導人。
 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文創起飛接軌國際

#TIFA#台灣國際藝術節#藝術表演#兩廳院#藝文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527

0.13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