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統測考題「太簡單、錯誤多」 考生轟被看不起

記者 林彥汝 / 攝影 尹德鈺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10 19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10 21:18

統測剛考完,考生卻認為被羞辱,因為試題錯誤很多,而英文太簡單猶如國中考題。像是過去迪士尼播出的影集孟漢娜,已經停播,也拿出來考英文閱讀測驗,而原民台也已經退出公廣集團,卻出現在答案裡,考生認為高職生被貼上「成績差」,就連考試都不被重視,不過針對試題問題,統測中心說考生都可以提出疑義。


 

高職生胡清基:「就是看不起高職生,那我覺得這會影響到整個社會,對我們的看法。」

剛考完統測學生感覺被羞辱,不是題目太難而是試題錯誤太多,英文閱讀測驗,還拿國中小的電視節目來考高職生。

高職生胡清基:「統測英文考我們迪士尼的兒童頻道,然後是在我們國小過時的節目,非常的沒有邏輯性,我覺得比國中會考還簡單。」
 

夢漢娜影集很多學生都看過,主角是一位青少年明星,而英文閱讀第一題就問夢漢娜是誰,學生覺得傻眼,而針對專業科目考題,胡同學跨考藝術群影視類,也發現很多錯誤,像是下列電視台,何者不是公廣集團成員。選項有華視、原民台公視和民視,答案除了民視,原民台其實早在2014年就退出公廣集團,學生認為根本是2年前的舊考題。還有這題,曾經在民國59年創下萬人空巷的布袋戲節目為哪一個,答案是C雲州大儒俠,似乎也太考古。

對於學生的質疑,統測中心則表示,可以提出疑義。另外學生也認為,英文試題太簡單考不出鑑別度,英文老師看法則不同。

高中英文老師李宜樺:「閱讀測驗主要是考他的答題技巧,所以如果以孟漢娜來講的話,事實上裡面的確有考到它的推論題,那我會覺得說,有些程度好的孩子他會覺得很簡單。」

英文老師認為考題難度適中程度好的覺得考題簡單,但程度不好的也有得分機會,考生跳出來,因為覺得辛苦準備統測一年多,看到考題感覺不被重視,甚至擔心考題簡單、錯誤多,會讓外界留下「高職生」成績差的印象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統測#高職#孟漢娜#簡單#考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2

0.0373

0.1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