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台平均薪資 台中六都最低、彰化倒數第2

記者 羅一心 / 攝影 賴重榮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09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9 19:07

勞動部最近公佈一項數據,是全國平均薪資排名,前三名分別是新竹市超過5萬元、新竹縣、台北市都是4萬多元,但是六都之一的台中排名第13名,是六都最低;甚至彰化縣全國倒數第二,只是針對這樣的統計結果,台中市跟彰化縣府都有話要說。


 

按下果汁機耐心招呼客人,洪小姐22歲,高中休學,在一中街賣果汁,工作4年,薪水才2萬接近3萬。

餐飲業員工洪小姐:「物價都會上漲,所以我覺得薪水真的有點不太夠。」

生活費、吃飯錢扣一扣,薪水剩1萬多,她說還好住家裡,否則房租再扣掉要怎麼活?根據勞動部統計,全台退休金平均提繳薪資,最高的是新竹市有5萬3千多元,再來是新竹縣和台北市都有4萬多元,而同樣也是六都之一的台中市跌到13名,平均薪資只有3萬初頭,六都最低,難怪低薪族心酸,但勞工局認為數據僅供參考。
 

勞工局副局長林敬璋:「統計的是勞退新制的一個提撥金額的平均值,並不能反應真實的一個狀況。」

但同樣在中部,彰化的低薪族也不好過,進入倉庫一一點貨,曹小姐34歲,2兩個兒子10、9歲,白天在塑膠原物料進口商上班,負責盤點、行政、叫貨還有業務的工作,一個人做這麼多事,薪資只有23K,晚上還要兼職。

跟小朋友面對面互動,為了幫助家計,一個禮拜7天提前一小時下班,兼職幼兒潛能開發課程,可以多賺12000薪水,薪資才能破3萬,彰化縣在全國平均薪資排名倒數第二,問曹小姐最有感。

低薪族曹小姐:「不可能啦,2萬8多,我要做到2份工我才有辦法2萬8千多。」

市府認為是各地產業環境不同有差異,但對低薪族來說,窮忙物價漲、薪水不漲是不爭事實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平均薪資排名#台中#六都#最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503

0.14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