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糯米、豬肉、蛋黃原料貴1-2成 粽子成本增

記者 陳世明 / 攝影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09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9 13:32

月底就是端午節了,粽子需求大增,不過今年原物料上漲,像是糯米、花生、豬肉比去年漲1成多,粽葉、蛋黃、櫻花蝦等也漲了2成,整顆粽子成本就多了1到2成,業者大喊吃不消!不過擔心又漲價消費者會縮手,不少業者凍漲,成本自行吸收。


 

打開粽葉,放入滿滿餡料,一顆接一顆,包肉粽的手沒停過。月底就是端午節,粽子需求大增,不過今年原物料上漲,也讓業者大喊吃不消!

彰化這間業者說,粽子外包的粽葉和去年相比,每50台斤從5200漲到5800元,漲幅1成1;肥厚飽滿的三層肉,一斤也從145漲到165元,其他內餡必備的糯米、香菇、花生、鹹鴨蛋全都上漲1到2成,連瓦斯價格也上揚。

儘管這顆粽子裏頭的原物料幾乎全都上漲,整顆成本多了1成,彰化的農會每年推出的傳統肉粽以及鮑魚干貝粽,價格凍漲,其他肉粽業者也自行吸收成本。
 

彰化肉粽業者:「沒辦法漲給客人,怕大家負擔不起,粽子用到的材料全部都有漲。」

而新竹這間業者內餡是用櫻花蝦,蛋黃則是野生鴨蛋,本來成本就較高,今年價格更調漲2成。

新竹肉粽業者:「我們自己業者吸收一點、少賺一點,就堅持今年端午節前不漲價,外銷日本等級的櫻花蝦,以往1斤大概800出頭,現在1斤要960!」

整顆肉粽原物料幾乎全漲,部分業者選擇成本轉嫁給消費者,也有不少業者苦撐自行吸收,就怕消費者下不了手。
 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端午節#粽子#原物料#上漲#成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43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