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分級醫療4/15上路!直擊台大排隊「無改善」

記者 陳宥蓉 / 攝影 劉佾樺 柳中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5/01 18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5/01 19:03

分級醫療4月15日上路,患者沒有經過轉診就到大醫院,門診費用就會漲60元。我們在分級醫療上路後的假日,實際檢視台大醫院的排隊狀況,發現還是有很多患者漏夜排隊,有些患者說,漲60元對他們來說不算什麼,畢竟來台大就是要排名醫。分級醫療上路後,排隊狀況似乎沒有因為漲價而改善。


 

深夜摸黑排隊,17日晚上凌晨兩點鐘,臺大醫院有人睡在門口,有人在看書,但15日直接到大醫院掛號就漲價。數一數,就有10人在排隊,還有人拿雨傘佔位,要排名醫的人沒有變少。

排隊病患:「看楊中美的話,那你今天就白來了,他有兩個名額,我前面有一個,還有我兩個,他一天就兩個,我今天1點3分就來了!」

2點多開始排,眼科名醫楊中美卻排不到,分級醫療4月15日上路,未經轉診到大醫院要漲60元,等於要收420,但....。
 

排隊病患:「你能掛的到,誰在乎那60元?你現在排的都是名醫!」

代排業者:「他如果加個600元,有可能人會減少,可是他加個60元,有什麼差?」

凌晨五點鐘,排隊人龍越來越多,一路從階梯排到車道上,往後走快看不到盡頭,就等著抽號碼牌。

警衛:「眼科、耳鼻喉科、皮膚科。」

叫號排隊,但名醫現場排只開放兩個名額,前十名填寫眼科名醫楊中美的就有六個人,但只有前兩人能掛到號。

醫院廣播:「董建志醫師已額滿,林亮宇醫師已額滿,胡家源醫師已額滿!」

正式掛號後不到幾分鐘,名醫陸續額滿,診間外幾乎坐滿人,分級醫療上路後,第一個上班日,大醫院掛號照樣滿。
 

記者陳宥蓉:「實際檢視分級醫療,從健保署的統計數字來看,從3月1日開始,一共是有兩千多家的醫院,一萬三千多的人次使用電子轉診平台,而從轉診的醫院來看,前五名的名單,包括成大醫院、奇美醫院、高雄長庚,但是名醫最多的台大醫院,卻沒有在前五名的名單之內。」

患者迷思「名醫」,轉診漲價似乎對患者沒有太大效用,因為只要第一回掛名醫,以後就不用再重新排,可以用「回診」卡位。

臺大醫院眼科部主任楊中美:「容納一些轉診的名額,所以我們的現場的掛號的名額就會限縮一些,就是希望病人確實是知道自己視網膜是有比較嚴重的問題,他要掛號再掛號!」

健保署想透過以價制量,重建「分級醫療」,但病患對「名醫」的迷思,似乎沒有因為「60元」產生動搖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 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分級醫療#患者#名醫#迷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9

0.0327

0.10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