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迷信算命!婆婆堅持擲筊取孫女名 媳婦崩潰:孩子我生的

編輯 徐子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30 17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44
圖/TVBS資料畫面,非當事人
圖/TVBS資料畫面,非當事人

做父母的最開心的應該就是看到寶貝孩子們誕生的那一刻,更期待替他們取好名字,一起踏上全新的旅程。日前就有一名媽媽在網路上分享,自己的婆婆在孩子誕生後,堅持要用生辰八字替孩子取名,完全不顧媽媽已經想好,讓這名媳婦忍不住在月子中心崩潰痛哭。

日前一名母親在《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》的「親子討論區」po文表示,自己早在懷孕時早就想好要替女兒取的名字,但婆婆卻完全不顧他的意見,執意拿孫女的生辰八字去算命,之後更直接表示他們都決定好要將孫女命名為「艾霓」,音同「愛你」,這樣小孩子才會得到大家的疼愛。

 

但因為原po和老公都覺得這麼名字「三八又奇怪,而且以後會被同學拿來開玩笑」,於是委婉地表示夫妻倆都認為名字是父母給孩子的第一個禮物,但夫家的人依舊不理會,還直接跑來月子中心聲明「他們家的傳統就是長輩決定取名,還說擲筊問祖先結果艾霓才有筊,其他都沒有。」

而這名媽媽當下雖沒有正面回應,但最後卻忍不住在月子中心打哭表示,自己辛辛苦苦懷孕10月把孩子生下來,「卻連取名的權利都沒有,我的小孩竟然是由我都沒看過的祖先擲筊決定?」,但因為婆婆非常強硬,沒人敢得罪,加上老公又在軍中無法馬上幫忙,讓她難過的上網求助,而網友們在知情後,紛紛留言「先把出生證明收好吧!」、「跟月子中心請假先去報戶口!」、「跟婆婆溝通一下,拿來當小名吧!」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名字#算命#擲筊#媳婦#婆婆#孫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1

0.0946

0.19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