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照片全黑! 正版影片app禁截圖只剩字幕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尹德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28 17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8 17:39

正版影音app成長迅速,但有民眾想把劇中片段截圖跟好友分享,卻發現照片是黑畫面,原來這是業者版權保護機制,頂多只有字幕、片名,實際測試,不明版權來源的APP,果然輕鬆就能截圖下來二次創作,業者統計,正版因為盜版損失,一年影響2成。


 

記者畢倩涵:「看劇看到一半,喜歡的橋段想要截下來跟朋友分享,但卻發現,不論怎麼截畫面都是黑的。」

截圖截到手痠,切換到相簿,依舊什麼場景都看不到,換成其他app試試看。

記者畢倩涵:「換成美國影集,一樣想分享給朋友,但截圖依舊是截不下來。」
 

不論怎麼截圖,照片就是一片黑,差點以為手機故障,頂多下方有時間軸字幕或是片名,但場景人物通通被隱藏。

民眾:「他就可以避免自己的影像畫面,被不當使用,我覺得是蠻合理的事情。」

就怕被有心人二次創作,kktv、Netflix以及catch play都有版權保護機制,不論是ios安卓系統,都禁止截圖。

民眾:「當然對業者比較有保障,但想繞過(限制)的人,也是有辦法做到。」

業者說,有部分手機還是能偶爾截到圖,能防君子不防小人,但試試看,不明來源的影音軟體,畫面人物輕輕鬆鬆截圖下來,疑似盜版,粗估一年正版因為盜版猖獗,損失近2成。

影音App業者楊志光:「是正版業者要求,那我們也樂意配合,因為這樣至少可以減低盜版的使用。」

正版影音app有些只限台灣地區收看,用戶出國ip位置到海外,App也會自動阻擋收看,業者一連串防盜機制,保護版權成了影音市場新手法。
 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#截圖#版權#影音軟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274

0.10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