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給青年建言! 嚴長壽:學習狹隘比低薪可怕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溫硯鈞 李學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26 1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6 13:24

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積極走進校園和年輕人對話,談到低薪他反而不擔心,而是覺得台灣礙於語言、政治,年輕人無法和世界學習新知識,甚至也給鄉民們建議,認為網路上假消息太多,大家應該具備分辨是非的能力,不應該隨波逐流。


 

跟大學生拉近距離,嚴長壽走進校園跟年輕人對話,但離開學校後,對於社會新鮮人,他認為低薪不是最大問題。

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:「比我更憂慮的一點還不是薪水低的問題,而是學習環境狹隘、封閉,因為這樣沒辦法把國際知識帶進台灣來。」

嚴長壽談到青年薪水凍漲,長時間低薪,他反而認為學習知識的管道太少,國際之間大家瘋的議題、正在流行的課程,台灣礙於語言、礙於政治無法與世界搭上線。
 

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:「台灣是工作的舞台,其實世界也是一個工作舞台,你學到的能力可以到世界每個角落去工作的時候,你就不會被台灣的薪水限制住。」

鼓勵年輕人走出去多看看,甚至提出建言,除了做事、做人能力跟學識一樣重要之外,還得具備下了課、下了班自己生活的能力,重要的是面對網路科技還得有自我脫困的方式。

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:「現在大家就說在網路上真的新聞少、假的新聞多,在這樣的環境裡面,青年人應該不被駕馭,不被駕馭就是你要有看穿問題的能力,不怕得罪鄉民,反而期許他們分辨是非,大老闆們陸續寫書,與青年對話,從日前徐重仁失言到嚴長壽建言,2人風格不同,但都不約而同用不同方式與年輕人分享人生經驗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嚴長壽#演講#學習環境#封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7

0.0563

0.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