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產學合作! 東海學生搶到美國上億元訂單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陳書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25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5 20:40

產學合作沒想到學生的作品,也獲得國際大企業青睞!這是東海大學和貿易商的產學合作,指導學生設計「復活節提籃」,再提案給客戶端,美國Target集團販售部門,將它列為2017年季節評比復活節提籃第一名,還因此下了台幣大約1億5千萬元的訂單。


 

記者洪彩綸:「這是東海大學的老舊宿舍,在學校推動產學合作之後有了新生命,像這一區貿易商進駐,花了千萬元幫學校翻新,而且實質效益還不只這樣。」

裡頭就是貿易公司的辦公室,而這4名男大生都是產學合作的實習生,他們是第二屆了,不過他們的學長姐很給力!這些可愛提籃都是台灣設計,其中這一款是貿易公司和學生一起研發的作品「棉繩編織」,獲得貿易公司在客戶端,也就是美國Target集團的好評,還下500萬美金、台幣1億5千萬的訂單。

工設系主任柯耀宗:「它在我們所謂的製程上面,是創新跟創意。」
 

簡單元素,但因為通路比較少有這類材質,學生的設計反而脫穎而出,也讓產學實習生更有信心,而這家貿易商當然不只賣這項產品,但為了鼓勵學生還回饋1千萬元給學校。

校長王茂駿:「對學生來講他看到整個一個過程,就是從設計開發到完成交貨,我想這個經驗是非常寶貴的。」

客戶端Target是美國第二大零售百貨集團,光是實體店鋪就有2千家,而實習學生每個月不只有2萬6千元的薪水,從設計打樣甚至和外國客戶開會,只要是沒上課時間都能全程參與。

工業設計系二年級學生黃郁崴:「以前可能是靠自己的想法,可是你進來這邊之後就必須顧慮到很多東西,像是客戶他們可能限定很多像型態。」

工業設計系二年級學生陳朝禹:「很重要的是美國有一個消費習慣是很特別的,他每一季就會換掉,所以你要跟上他的潮流。」

校方說去年才開始和這家國際貿易公司合作,目前包括工業設計、資管餐旅和國貿系都有學生參與實習,只是沒想到成績顯著,在這家公司的團隊指導下,學生第一件作品就能登上國際舞台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 


 
#產學合作#復活節#東海大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7

0.0401

0.1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