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毒蛋戴奧辛哪來沒追出! 爆料加入氧化鋅

記者 羅一心 謝佩穎 / 攝影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25 17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5 18:22

毒蛋事件持續延燒,農委會針對汙然源到底從哪來還是沒有答案,民進黨立委辦公室主任就先開砲,在臉書PO文指控位在彰化處理廢棄物集塵灰的台灣鋼聯公司,將含有戴奧辛的氧化鋅賣給陸昌、鋅安2家飼料廠商,質疑就是毒蛋汙然源;但台灣鋼聯出面澄清,賣出的氧化鋅原料絕對沒用於飼料,農委會召開記者會,說明到飼料廠稽查結果,確認工業用氧化鋅沒有用於飼料。


 

戴奧辛毒蛋事件爆發,汙然源到底從哪來?農委會沒有答案,現在又有民進黨立委辦公室主任爆料,臉書指控彰化的台灣鋼聯,專門處理有害事業廢棄物集塵灰,也就是含有戴奧辛成分,再從中提煉出氧化鋅原料,分別販賣給陸昌、鋅安2家飼料廠,被點名的台灣鋼聯出面澄清。

台灣鋼聯總經理方彥斌:「英文、中文的字,禁止用於食品、飼料以及藥物。」

進入氧化鋅倉庫,指著每一袋氧化鋅原料,都有貼標籤明確寫下禁止用於飼料、食品、藥物,還拿出出貨單表示確實有提供給這陸昌、跟鋅安2家廠商,但絕對不是用在飼料。
 

台灣鋼聯總經理方彥斌:「鋅安還有陸昌這2家化工廠的買賣契約,都已經規定非常仔細,我們的產品只限於工業用。」

發聲明2家廠商進的氧化鋅原料,都是用於塑膠製品,而且只要發現廠商非法用在飼料、食品,可以立刻終止合約;另一家被點名的鋅安,農委會也派人稽查,表示鋅安工業公司飼料用氧化鋅只佔5%,而且是跟其他廠商購買並非台灣鋼聯。

農委會廢管處簡技邱濟民:「飼料廠他的作業規範,不允許飼料用使用台灣鋼聯使用的原料,有進其他的原料譬如說我們去查了有慈陽、還有甚至有進口的氧化鋅。」

戴奧辛雞蛋事件持續延燒,毒蛋汙然源還沒追查出來,但爆料已經出現牽連困擾相關業者。

下載TVBS新聞APP,抽1萬元電子禮券! 活動詳情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戴奧辛#雞蛋#農委會#飼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609

0.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