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標12倍! 日進口草莓遭驗出「殺蟲劑」殘留

記者 謝佩穎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: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24 1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4 12:11

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蔬果,發現農藥殘留不合格率達11.3%,其中頂好超市的「履歷木瓜」和「西洋芹菜」,和開封街的梅林水果店,所進口的草莓,都被驗出農藥殘留超標,醫師說,農藥為「水溶性」,吃之前先清水洗10分鐘,表面比較不會殘留。


 

吃蔬果之前,用清水洗過一遍,就是要避免農藥殘留,北市衛生局公布今年3月蔬果農藥殘留抽查結果,在80件蔬果產品當中,有9件農藥殘留超標,不合格率11.3%。

其中頂好超市的履歷木瓜,檢出不得檢出的殺蟎劑,西洋芹菜也驗出殺菌劑超標,而開封街的梅林水果行,販售從日本進口的草莓,也驗出殺蟲劑殘留,還超標12倍,業者說目前都已經下架不再販售。

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王明理:「如果食品輸入該國,要符合該國的法規限量,是用該進口國的國家標準來看,這個基本上就是開罰進口商,誰去報驗就是開罰誰。」
 

另外蔬菜類,敏豆驗出殺蟎劑,辣椒也被驗出殺蟲劑超標,標準值都是0.01PPM,其中四季豆不合格率最高,殺蟲劑、殺蟎劑3項農藥通通殘留,依照衛生局規定必須下架不得販售。

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王明理:「唯獨就是四季豆,其實它有很嚴格的規定,它不可以使用,所以它有2個農藥,不是禁藥但是不得檢出,他使用了不得檢出的農藥。」

處長強調,這些遭到驗出的農藥並非禁用,但必須在殘留標準以內,遭點名的頂好超市,也要求供應廠商提供產地來源查出錯環節,也承諾消費者可以退款退貨。

  更多優質新聞,都在TVBS新聞APP!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!活動詳情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農藥殘留#進口草莓#農藥#履歷木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0

0.0440

0.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