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尊重呢?欠1年半加班費 雇主付外籍移工3萬「銅板」

記者 吳姝叡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20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20 13:02

欠1年半加班費 外籍移工收到3萬「銅板」  

怎麼會有這樣惡劣的雇主!一名印尼籍勞工到勞工局控訴,他在桃園一間塑膠工廠上班1年半來,雇主都沒有給他加班費;直到他到勞工局申訴,雇主才願意給付積欠的9萬多元費用,但想不到這名雇主疑似因為心有不甘,竟然故意把3萬多元的現金換成銅板。

 



把零錢倒出來一個一個算,這名印尼籍勞工拿到了加班費,但竟然是一大袋的零錢!

投訴印尼籍勞:「覺得被惡整。」
 

一整袋銅板,從50元到1元都有,擺在桌上總共3萬多元,至少有20公斤重,好幾人幫忙一起數,花了1個小時才分類完。

記者吳姝叡:「3萬元可以裝成像這樣一袋這麼多,至少有20公斤,但是連一般的女生都提不太起來。」

勞工協會翻譯人員:「從他的辦公室抱出來的,大概有20公斤。」

抱著當時裝著錢的麻布袋,他說當時抱著20公斤重的零錢,實在無助,跑了桃園2間銀行都沒辦法換錢,只好到台北找勞工協會幫忙。

勞工協會翻譯人員:「銀行沒有收那個零錢,他不給他換,後來他又扛那個錢去,扛到另一間銀行去,銀行又說沒有辦法換。」

這名印尼籍勞工控訴,前年開始到桃園一間塑膠工廠上班,但一年半來,雇主少給9萬8千元的加班費,直到他去勞工局申訴,老闆才願意補給薪;但疑似心有不甘,才將其中的3萬元現金換成零錢。

勞工協會翻譯人員:「上班是8點到6點半,8個小時上班,都沒算加班費,從去年都沒算。」
 

實地詢問工廠,對方表示低調不回應,雖然最後拿到加班費,不過收到這麼多銅板,讓這名印尼籍勞工覺得被惡整、不受尊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籍勞工#雇主#加班費#銅板#零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47

0.1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