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迷信「高山高麗菜」!翠綠山林鏟平變農田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吳建宏 薛孝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17 17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17 20:20

高麗菜價格崩盤,一顆只剩10元,也因為太便宜,民眾挑菜買菜,剝掉外頭菜葉不心疼,變相造成浪費;不過反觀高山高麗菜的價格卻不動如山,就是因為很多民眾迷信高山高麗菜就一定鮮脆好吃,造成市場龐大,也讓菜農鏟平山林打造菜園。樹木不在只剩農地,透過空拍畫面來看,怵目驚心!


 

空拍機飛越山頭,看到的不是熟悉的翠綠山林,而且沒有邊界的土黃。

Foodbank創辦人蕭志友:「因為高山高麗菜的問題,到福和山附近去拍攝這個畫面。」

為了種高麗菜,高山變平地,樹木不在只剩方塊農田,唯一點綴就是一包包的紅色袋裝肥料。
 

平地高麗菜農民林佳欣:「不要有一個迷思,就是高麗菜高山的才好,高麗菜如果漂亮,飽滿有水分有脆度,高麗菜就好吃!」

就是這種既定印象,讓山頭不再翠綠,也讓平地高麗菜農民叫苦連天!價格波動極大,走進產地,心血變肥料的場景更是常常上演。

平地高麗菜農民林佳欣:「不符合成本的時候,連工錢都不夠,要採收做什麼?」

高山高麗菜身價高貴,一顆上看40元,價格相對穩定,不過平地版本最近價格崩盤,一顆連高山的一半都沒有,品質差一點的只能賣10元,但是颱風季節卻能賣到300元。

平地高麗菜農民林佳欣:「我們有農委會嗎?我們農委會現在是消保會啊,站在消費者立場想,不是農民立場想。」

高麗菜便宜,賣相不好的菜葉多撕幾片,似乎也沒那麼心疼,賣場廢棄菜葉厚厚一疊,就是變相浪費,果菜市場也能看到這樣光景。

蔬菜廠商:「第一輪的拍賣的話,他們漂亮的絕對都會賣走,比較不漂亮的、賣不出去可能留到最後,晚一點賣,晚一點賣就便宜一些,賣給直銷的這樣。」
 

都是高麗菜,高山平地卻是兩樣情,賣不出好價錢,還有變相浪費,菜農的心就像廢棄菜葉,傷痕累累。

更多優質新聞,都在TVBS新聞APP!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!活動詳情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生態文明

#高麗菜#崩盤#迷信#樹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35

0.1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