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雄中惡搞選舉政見 候選人提「納粹帝國」

記者 宋珮文 / 攝影 哀招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4/12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4/12 13:39

新竹光復中學去年校慶,學生穿納粹軍裝引發爭議,但現在高雄中學舉辦學生議員選舉,3年級的候選人在政見欄上提倡雄中成為納粹帝國,公報一發出來,部分學生和家長覺得用詞不當;校方緊急出面將公報內容撤換,學聯會和其他候選人緩頰,當事人是用反諷字眼表達對校務不滿,沒想到引發爭議。


 

雄中舉辦學生議員選舉,候選人積極拉票,還舉辦公聽會,但其中3年級公告出來的選舉公報卻引發討論,仔細看一下,候選人的政見欄,有學生提到要以「阿色」為首的雄中納粹帝國,不少候選人的內容字句三不五時就有提到阿色這號人物,了解之下,他是學校的志工,甚至有人提出推動雄中皇民化政策,把校歌改為日文,候選人用KUSO搞笑的反諷政見,卻因為涉及到納粹敏感字眼,有學生和家長覺得不妥。

雄中學生:「他們用反諷的方式突顯不合理,但在尺度拿捏可能沒有那麼的恰當。」

雄中學生:「用褻玩的心態,只是打著有趣的想法,我認為這種話題是非常不應該的。」
 

雄中把議會監督制度納到校園內,透過民主參與方式,由選出的學生議員監督審核學生會支出的預算,選舉過程都由學生一手包辦,校方沒有介入,因此直到公報已經公開流傳,校方才發現政見內容用字不妥。

學務主任顏銘賢:「的確有些候選人的政見有不妥之處,那也徵得他們的同意緊急下架。」

校方協調學聯會緊急更改內容,目前已經將納粹和皇民化字句撤掉,重新發送新的內容,別讓公報文字爭議持續擴大。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雄中學#學生議員#選舉#政見#惡搞#納粹#雄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500

0.1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