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驗添加物自己來! 衛生局「免費試劑」反遭嫌

記者 謝佩穎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29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29 19:21

北市衛生局提供檢驗試劑,讓民眾可以免費索取,針對易添加漂白水的豆製品、魚丸,或者是工業色素等等,滴一滴就可以檢驗出來,食安自己把關,有民眾覺得吃東西還得自己做實驗,有點麻煩,而業者端也怕被有心人利用,在試劑上動手腳,要求賠償。


 

2瓶小試劑,用來檢驗吃的食品,安不安全,這是北市衛生局提供的試劑,限量4000份讓民眾免費領,像這類火鍋料、豆製品、醃漬魚類、魚丸都能檢驗,是否殘留過氧化氫和工業色素皂黃。

民眾:「我覺得很好啊,雖然麻煩,但是健康是可以接受的。」

民眾:「會很麻煩吧,因為你還要自己花錢買吃的,還要花時間在那邊測驗。」
 

麻煩是因為吃東西還得自己做實驗,先取下一小塊豆皮,藍色試劑一滴,如果沒有變色代表陰性沒問題,如果呈現黃褐色,表示有過氧化氫殘留,對腸胃有害,換成皂黃試劑,沒變色就ok,但如果紫紅色代表工業色素,吃下肚恐怕引發肝癌。

北市衛生局檢驗室主任王慧英:「難免有時候民眾操作的時候,或者說少數產品產生偽陽性的話,也歡迎民眾把可疑產品送到我們這邊來確認。」

就怕有落差不能直接開罰,得等民眾通報,衛生局再抽驗進一步化驗,一來一往時間就耗掉不少,而且對餐飲業者來說麻煩也不小,就怕試劑被動手腳,被有心客人利用。

火鍋店業者:「多少會防備啦,可能就是店家的監視器那些,就是監控系統可能蠻重要的。」

餐飲業者顧食安,也要顧到自家商譽,雖說免費試劑出發點是希望全民一起把關,但中間環節無法面面俱到,就怕讓有心人有漏洞可鑽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檢驗試劑#漂白水#工業色素#食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669

0.16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