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鶯歌火車站14年未整修 挨批老舊不堪

記者 葉韋辰 /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20 17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20 18:08

假日有不少遊客會搭火車到鶯歌老街逛一逛,但其實鶯歌火車站從2003年落成之後就沒有整修過,所以裡面的椅子、鋼棚等設施都很老舊,有些遊客到了這,感覺比鄉下的小站還要老舊,一點也看不出來,是每天進出近萬人的通勤大站。


月台上藍色塑膠椅已經退色,上頭還有雨痕顯得很斑駁,稍微推一下還會搖搖晃晃,甚至有些扶手已經斷掉,頭上鋼棚也全是鏽痕,為了要讓電桿通過,直接在棚子上挖洞,下雨天更會漏水,站內不管是遮雨的座椅、布告欄,每天日曬雨淋,全是歲月的痕跡,但這裡可是新北市的鶯歌火車站。

 

搭車民眾:「像它那邊本來是更舊的,是可以改啦有進步的空間。」

每天通勤的旅客,也覺得站內設施有點舊,但鶯歌火車站鄰近知名的鶯歌老街,不管是通勤族、觀光客都很多,根據台鐵統計,鶯歌站平均一天會有9千多旅客進出,同樣是觀光景點的侯硐火車站,就只有7百多人。

鶯歌文史工作者瞿先生:「觀光客太多應該要把這裡美化一點,我們坐這個有時候都很擔心會不會垮掉。」
 

和同樣是觀光熱點的猴硐車站比一比,2013年曾花大錢整修,不只外觀翻新,內裝廁所、座椅站牌都重新設計過,但看看鶯歌站,則是2003年落成,眼前所看到的就用到現在,牆上油漆斑駁,椅子有些損壞,雖然車站外觀有拉皮過,部分設施也有慢慢調整,像是南下月台的候車椅就改成木椅,但還沒有整個站體一起整修的計畫。

鶯歌站務人員:「有的是困難嘛,因為有預算問題。」

台鐵局回應,主要還是預算有困難,目前已經申請,預計4月就可以把所有塑膠椅都換掉,至於鋼棚等其他設施就要再等一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鶯歌火車站#老舊#整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2946

0.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