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夯「碳酸面膜」解密 發泡的是「二氧化碳」

記者 陳宥蓉 / 攝影 洪榮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18 17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8 18:04

現在市面上有一種「碳酸面膜」,在日本也很夯,號稱能滲入皮膚達到血管,促進血液循環跟膠原蛋白的合成,但醫師說,其實碳酸面膜的成分,就是一般面膜加上小蘇打,而發泡的東西就是「二氧化碳」,對皮膚沒有壞處,但也沒有好處。


 

來到美妝店,架上都是這種「碳酸面膜」,在日本也很夯,特色就在這裡,打開包裝,不斷冒出白色泡沫,就像面膜泡在汽水裡面,攤開來敷在臉上,或是把碳酸氫鈉跟含有弱酸性的成分擠在一起,等發泡後抹在臉上,乾掉後再撕除,都是「碳酸面膜」的使用方式。

民眾:「它的泡泡很多,然後敷起來感覺很滑,至於刺刺的感覺是沒有的。」

其實碳酸面膜的成分,就是一般面膜加上俗稱小蘇打的「碳酸氫鈉」,在遇熱情況下會變成碳酸鈉、水跟二氧化碳,而面膜上的「泡泡」就是二氧化碳,號稱能滲入皮膚達到血管,促進血液循環、膠原蛋白合成,讓皮膚因此變好,皮膚有一層弱酸性薄膜,pH值在4.5到5.4之間,碰上弱鹼性的碳酸氫鈉,恐怕對皮膚有刺激。
 

皮膚科醫生游鴻儒:「基本上對皮膚沒有什麼傷害,但是也沒有什麼好處,因為我們皮膚算是酸性的,如果說用外來的東西,它產生二氧化碳,對皮膚稍微有一點刺激感,那如果說是敏感性膚質的人,我們還是不建議他使用。」

除了碳酸面膜,碳酸洗面乳在日本也很流行,但原理是一樣的,發泡的東西都是「二氧化碳」,「碳酸面膜」原理解密,說穿了主打「碳酸」可能效用有限,但「新名詞」總能轉為銷售量,讓消費者願意買單的一種行銷新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碳酸面膜#膠原蛋白#血液循環#小蘇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4

0.1156

0.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