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辛苦!板主找嘸人「PTT合購板」面臨關板

記者 劉懿萱 / 攝影 畢倩涵 蔡宗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3/14 1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3/15 00:00
圖/TVBS
圖/TVBS

PTT不只是鄉民們互動聊天的媒介,還有不少人在上面揪團合購,還有專屬的合購板,炒熱不少商品,一年的使用人次也上看3百萬;不過現在卻爆出,版主因工作調動、很多事情實在做不到,於是請辭,如果沒人接替,最快在3月底前就會關版。

連上PTT合購版,衣服、化妝品、生活小物攏總都有,PTT鄉民相揪團購省便宜,從2004年開版至今,每年算下來,使用人次至少3百萬,不過置頂貼文「誠徵新版主」讓鄉民好崩潰,版主請辭不做,代理版主加碼PO文,版上違規文章實在太多,唯獨期間禁止發文,3月底前找不到人應徵就要關版。

 

民眾:「可能會覺得有點傷心,畢竟是自己有投入時間經營的東西。」

資深板友賴小姐:「跟的次數已經數不清了,就整個板收掉還蠻惆悵的,就不知道要去哪裡買東西!」

從大學用到出社會,口紅、眼影、鞋墊、衣墊買到數不完,資深板友在合購版打滾了10幾年,自己也開過團,歷經PTT合購版全盛時代,像是被炒熱的淘寶小白鞋天天都有人開團,+1+2+3單量爆滿,還有莫代爾材質衣物、玉如阿姨內衣,但商品愈紅團數愈多,就愈難分辨是單純團購還是背後有廠商操刀,付錢找鄉民開團藉此牟利,合購版主肩負把關責任,抑止PTT出現營利行為,一條一條查難度很高,即使祭出嚴格規定也難防。
 

資深板友賴小姐:「板主其實是一個很累的工作,我看過板主有一直換一直換,甚至有一些板主會被網友抨擊啊什麼,其實蠻辛苦的!」

版主個人請辭文內,除了說明個人工作調職因素,也吐露心聲,上任這一年多很多事實在做不到,暗指業配文抓不甚抓,版主萌退,除了點出營利亂象,也讓活躍PTT10幾年的合購版恐怕畫下句點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PTT#合購板#關版#版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4

0.0413

0.1177